DxOMark 公布 Sony Xperia 1 拍照評測分數,獲得差強人意的 91 分

smartgeek | Sony
經過二度預熱,成功引起大家關注的 DxOMark 評測:Sony Xperia 1 篇的結果出爐,不過索粉看了不會開心,因為最終成績僅有 91 分,與目前旗艦新機在 110 分以上的差距有點大,只貼近榜中的中階舊款手機,可說是差強人意的一個分數。

PhotoGrid_1567001958199.jpg

DxOMark 指出,Sony Xperia 1 擁有一流的相機硬體配置與不錯的演色表現,在大部分的測試環境下都能呈現一致的色調,白平衡也算準確,尤其靜止畫面下的對焦表現非常穩定和準確。此外,Xperia 1 也獲得了良好的紋理和噪點控制評價。

經過測試,DxOMark 也發現了幾個 Xperia 1 較為顯著的缺點,例如曝光普遍不足,對比度與 HDR 問題也浮現,在戶外高反差環境下沒有時常觸發 HDR 功能。至於偽像控制,則是明顯扣分項目,包括振鈴效應、暈影、迷宮和摩爾紋偽像,同時也影響了 Xperia 1 在室內的銳度損失。另外像是閃燈、變焦、散景模式,也都被發現比對手要更為不穩定。

PhotoGrid_1567001847171.jpg

DxOMark 給予了 Xperia 1 頗為嚴苛的分數,不過總結卻和過往許多網友看法一致,即是相機軟體必須做到優化硬體性能,才能夠在高階智慧手機競爭中出線。

本次測試已同步發布中文版本,詳細的內容與各項目評析,請見:DxOMark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