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手機,ZenFone 3 特仕版、配件也很吸引

Jason | Asus

兩款 ZenFone 3 系列特仕款亮相

昨天,ASUS 在 Computex 開展前夕正式發表了三款 ZenFone 3 系列機種:5.5 吋的 ZenFone 3、5.7 吋的 ZenFone 3 Deluxe、以及 6.8 吋的 ZenFone 3 Ultra,這三款機種擺脫了以往 ZenFone 的塑膠機殼,改採玻璃 / 金屬材質,質感向上提升了不少。

不過華碩在發表會時,也公布了 ZenFone 3 Expression Series 以及 ZenFone 3 Deluxe Artisan Series 兩種特仕版,它與先前的 ZenFone 2 Deluxe 一樣,在背面做了特殊的設計,ZenFone 3 Expression Series 背面玻璃有星空、立體漣漪、以及礦物結晶等多種圖樣;至於 ZenFone 3 Deluxe Artisan Series 則把背面的金屬機殼做了不同種類的表面處理,讓手機呈現不同樣貌。

IMG_6921.jpg
▲ ZenFone 3 Expression Series。

IMG_6919.jpg
▲ ZenFone 3 Expression Series 在機背玻璃著上夜晚星空圖樣。

IMG_6920.jpg
▲ 另一個版本則是礦物結晶圖案,顏色會隨著光線角度而不同。

IMG_6922.jpg
▲ 三款 ZenFone 3 Deluxe Artisan Series 則是在背蓋的金屬板上做了不同處理,呈現不同質感。

 

配件部分

在 ZenFone 3 系列發表會中,華碩也有展出設計給 ZenFone 3 系列的一些配件,包括 Aura Flip Cover、View Flip Cover、ZenFlash S 外接氙氣閃光燈以及 ZenEar 藍牙耳機 / 有線耳機。

IMG_6908.jpg
▲ ZenFone 3 Flip Cover 是一款 TPU 材質的翻蓋保護套,具有多種色彩。

IMG_6909.jpg
IMG_6911.jpg
▲ 它設計上特殊的地方是外圍有一圈螢光色的導光條,當手機裝進保護套時,若有來電,螢幕會顯示動畫,從外面看起來好像邊緣有一圈燈光跑馬燈一樣。

IMG_6912.jpg
▲ ZenFone 3 系列也都設計了視窗翻頁式皮套。

IMG_6916.jpg
▲ 此外也有一般的素面翻頁式皮套。

IMG_6913.jpg
▲ 另外也有 ZenFlash S 與 ZenEar 兩款新配件,預計第三季上市。ZenEar 分為藍牙與有線耳機兩種,是華碩與加一聯創(1More)合作推出的耳機配件。

IMG_6915.jpg
▲ ZenFlash S 是先前 ZenFlash 外接閃光燈的二代產品,它捨棄了從手機接電的連接線,改由內建充電電池供電;不過還是利用光感應方式與手機 LED 閃光燈同步閃光。

 

ZenFone 3 也能玩 VR

華碩也會針對 ZenFone 3 系列,推出 ASUS VR 頭戴式顯示器裝置。它設計上與三星 Gear VR 類似,都必須將手機放入頭盔前方,利用手機的螢幕顯示 VR 內容,並且透過側邊的觸控板與按鈕操控。與 Gear VR 不同的地方在於,華碩的 VR 裝置比較注重外觀設計與材質,它的機殼將會採用金屬、而頭帶也是使用皮革材質。

這款 ASUS VR 裝置預計將會在第三季左右推出,目前確定 ZenFone 3 Deluxe 將可以使用 ASUS VR,其餘兩款 ZenFone 3 系列是否會納入支援,還在規劃中。


IMG_6956.jpg
▲ ASUS VR 頭戴式顯示器,主要強調外觀與材質上的不同。

IMG_6957.jpg
▲ 側邊設有一個觸控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