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 系列 Samsung Pay 不支援 MST?三星:2021 起著重 NFC

Jason | Samsung
三星自家的 Samsung Pay,一直以來都是星粉相當愛用的一項功能,它不但能夠透過手機 NFC 感應刷卡,還是目前唯一支援悠遊卡的 HCE 行動支付,可透過手機感應搭乘捷運公車或是小額付費。此外 Samsung Pay 當初發表時還有一項獨家的 MST 技術,可透過模擬的方式進行傳統的磁條刷卡,讓一些比較舊型的刷卡機也能使用到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paymobile-mst-3.jpg


不過,在三星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手機 S21 系列時,雖然當初也有提到 S21 系列的 Samsung Pay 可支援 NFC 與 MST 兩種技術,但後來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台灣版的 S21 系列似乎拿掉了 MST 功能,懷疑是否三星對台灣消費者有差別待遇;而小編詢問三星官方的結果,三星表示只是一場誤會。

三星指出,其實為了因應近年來消費者與企業廣泛應用 NFC 的趨勢,三星從 2021 年起上市的 Galaxy 設備,其 Samsung Pay 會著重在 NFC 的支援性。也就是說從 2021 年起,三星在全球上市的新機將統一不再支援 MST 技術,並非只針對台灣市場。而當初發表 S21 系列時規格寫到有 MST,其實只是筆誤。

01_galaxys21_series_pinkvioletblack_201230060018.jpg


不過三星也表示,雖然未來的新機不再加入 MST 的支援,不過舊有支援 MST 的三星機種,依舊能夠繼續使用 MST 技術進行 Samsung Pay 支付,不會受到影響。

不知道各位正在使用 Samsung Pay 的星粉們,有沒有用過 MST 磁條感應刷卡?現在絕大部分的手機刷卡不是靠 NFC 感應、就是靠掃碼方式,基本上 MST 在台灣用到的機會可說相當少,甚至連數年前大多使用磁條刷卡的美國現在也走向 NFC 感應,因此做為過渡技術的 MST 下台一鞠躬,可說是可預料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