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式釋出 Bixby Voice 語音互動機能,但僅支援英語和韓語

Thomas | Samsung
三星先前在發表 Galaxy S8 系列的時候,主打特色之一就是新的 Bixby 智慧助理機能,不過當中可讓使用者藉由語音來和手機互動的 Bixby Voice,則是沒有隨著 Galaxy S8 系列一起在全球推出,僅有韓國、美國市場的消費者可以先行使用。

而在三星 Galaxy Note 8 正式發表的前夕,三星終於針對全球市場釋出 Bixby Voice 語音互動機能,不過支援的語系目前僅有英語以及韓語。

00.jpg

三星日前針對全球 200 多個國家的 Galaxy S8、Galaxy S8+ 使用者,正式釋出了 Bixby Voice 語音互動機能。儘管 Bixby Voice 目前支援的語系並不包含中文,但台灣的使用者在更新之後也可以使用 Bixby Voice 機能 (必須在英語、韓語之間選擇一種語系來使用),然後在任何操作情況下只要長按住機身左側的 Bixby 快捷鍵,就能立即叫出 Bixby Voice 機能。

Screenshot_20170823-085235.pngScreenshot_20170823-085242.png

開始使用 Bixby Voice 機能之前,需要藉由一系列的設定讓 Bixby 能夠學習、認識你的說話語調,之後就可藉由語音指令讓 Bixby 來幫你執行特定的操作,甚至可以設定語音密碼然後透過 Bixby 來解鎖你的手機。

另外,除了三星內建的 Apps, Bixby Voice 也支援許多第三方的 Apps。但因為目前不支援中文,所以對台灣消費者來說語音互動的便利性還是有所不足,只能希望三星官方日後能盡快讓  Bixby Voice 也支援中文語音來互動操作。

Screenshot_20170823-104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