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評:S6 Edge 相機勝 iPhone 6!

丹尼爾 | Samsung
相信大家看過那麼多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測試文章之後,大概可以了解這兩款旗艦機的相機表現確實很不錯,但是如果拿來跟 iPhone 6 / 6 Plus 相比,結果又會是誰的表現相對勝出呢?

P1000529.JPG


近日,專門測試相機表現的 Dxomark 網站就分享了 Galaxy S6 Edge 相機測試分數,測試結果為 86 分,比起 iPhone 6 / 6 Plus 的 82 分都要更高,也超越了自家 Note 4 先前所達到的 83 分。而 Dxomark 給予 Galaxy S6 Edge 如此高分不是沒有原因,主要像是 S6 Edge 的相機在光源充足情況下所拍的照片無論細節和雜訊的表現很好,在曝光、對焦速度、白平衡和色彩表現優異,同時在低光源時,也能維持良好水平的細節。



擷取.PNG
▲Dxomark 在 Galaxy S6 Edge 相機測試給予了 86 分的高分。

s66.PNG
▲S6 Edge 的相機在相片部分,曝光/對比度、自動對焦、畫質部分獲得很高的評價;在錄影部分,則以低雜訊表現特別突出,得分達到 96 分。

Mobile-Graph.jpg
▲Dxomark 的評比方式是以曝光/對比、顏色、對焦、畫質等各項分數進行平均,因此比需全方面都相對到位,才有辦法名列前茅。在 Dxomark 的測試下,平均得分突破 80 分的並不多,除了 iPhone 6 和 6 Plus,還有 Note 4 和 S6 Edge,目前則以 S6 Edge 暫居榜首。


不知道大家看完內容,對於 S6 Edge 相機有什麼特別的看法呢?其實我們之前所做的 2015 年初的三強旗艦夜拍畫質比較測試中也可以發現 S6 表現確實很不錯,但 Android 強機不斷,面對同樣主打相機功能的韓系強敵 G4 即將上市,S6 Edge 是不是也能保住王位,相信也是頗讓人期待的話題!

650.jpg

資料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