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會過熱?蘋果說沒這回事、還在正常範圍內

Thomas | Apple
所謂人紅是非多,近來關於新 iPad 的相關話題還真是不少。根據某些已經入手的使用者表示,連續使用新 iPad 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新 iPad 機身似乎有點過熱的情形,拿起來甚至會有點燙手。而 Tweakers.net 網站之前也直接使用紅外線攝影機,來比對新 iPad 與 iPad 2 的溫度上升表現。在執行 GLBenchmark 大概五分鐘後,證實新 iPad 的溫度確實比 iPad 2 大概高了 5 度左右,難怪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過熱的情形?

不過關於這點 Apple 也跳出來簡短回應了,Apple 表示新 iPad 並沒有過熱的問題,機身溫度都在當初設定的合理範圍之內,外界傳出的過熱傳聞並不正確;不過若是你真的覺得新 iPad 太熱,倒是可以立即聯絡 AppleCare 來洽詢相關協助。

//timgm.eprice.com.tw/tw/pad/img/2012-03/21/4747575/hat7029_1_4459_2c3317e129e58d52b4f155db398fccbc.jpg
▲ 經由紅外線攝影機測量,新 iPad 溫度確實比較高。

說真的,新 iPad 換上了 2048 x 1536 解析度 Retina 螢幕、四核顯示晶片、4G LTE 晶片以及體積更大電池等進化規格,連續使用的情況下溫度會比 iPad 2 更高很合理,只不過這比較高的溫度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受的了,應該也不是蘋果自己說了就算。因此若你是對於溫度比較敏感一點的人,但還是想買一台新 iPad 來玩玩,建議還是想辦法先借一台來試試看,確定新 iPad 的機身溫度你可以接受之後入手也不遲。

新 iPad 香港販售版火速開箱 + 簡單試玩!
▲ 到底新 iPad 機身有沒有過熱?還是想辦法自己親手試試看最準啦。

圖片、資料來源:Tweakers.net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