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3 被批效能差? NVIDIA 要蘋果提證據

MarcoHu | Apple
Tegra3 被批效能差? NVIDIA 要蘋果提證據
在新款 iPad 的記者會中,蘋果不只一次指名道姓把對手端出來數落,不只三星有份,和 Android 密切合作的 NVIDIA 也跟著中槍。蘋果宣稱,NVIDIA 最新推出的 Tegra 3 處理器,繪圖效能只有新款 iPad 使用的 A5X 的一半再一半,甚至連一年前 iPad 2 使用的 A5 處理器,也勝過 Tegra 3 一倍。

NVIDIA 才準備大展身手的最強技術 Tegra 3 被批得一文不值,連一年前的舊玩意都比不過,而且還是在發布會現場和網路同步轉播上對全世界昭告;換做你是 NVIDIA,嚥得下這口氣嗎?

//timgm.eprice.com.tw/tw/pad/img/2012-03/08/4699287/mansonfat_1_4457_e4c89eeebf9398d6f5c8d602c9c1d698.jpg
▲ 有圖有真相,不過蘋果秀的這個比較表,應該很難說服大家這四倍、二倍的差距是從何而來吧?


於是稍早 NVIDIA 就反擊,請蘋果提出測試的數據,不要只在簡報上說了算。NVIDIA 發言人表示,蘋果這番言論是過度美化了 A5X,效能好或壞需要更多的測試數據,也有很多影響的變因,而目前它們不知道蘋果是用什麼基準測試得到這個結果,是用什麼應用程式?哪一種驅動程式?這些都沒有公開。而由於新款 iPad 還未開賣,因此 NVIDIA 也說到,等到 3 月 16 日開賣首日,它們就會買一部新 iPad,到時候就知道這 A5X 和 Tegra 3 繪圖能力究竟是孰強孰弱,「蘋果這只是欠缺數據證明的一種說詞而已。」

來源:Z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