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 白色春天上市,iPhone 5 沒有 NFC?

Jason | Apple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3/14/4590283/tunacat_1_Apple-iPhone-4-16GB_8f2e8d4cdaa98aa0cee4e20add9e1b7b.jpg


今天星期一,跟大家分享兩個 iPhone 的消息。

在去年年中就已經上市的 iPhone 4,說好的白色款經過幾次的延遲,感覺上還是遙遙無期(有沒有人因為要等白色款而一直沒有購入的?舉手一下吧);而最近幾次謠傳 iPhone 4 白色款要上市的時間點,到最後也都證實是子虛烏有。

不過,對於 iPhone 4 白色款上市的時間點,今天似乎有一點曙光出現了。Phil Schiller(不知道他是誰?他是蘋果的全球產品行銷副總)昨天在 Twitter 回答網友提問何時可以買到 iPhone 4 白色款的問題,說「iPhone 4 白色款會在這個春季上市」,這句話從蘋果高層口中講出來,應該是相當具有可信度。不過,所謂「春季」是什麼時候?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3/14/4590283/tunacat_1_Apple-iPhone-4-16GB_a4ce06ae04b82198bf7a30f982c24beb.jpg
▲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副總 Phil Schiller 在 Twitter 上回答網友的問題。


另外一個消息,跟下一代的 iPhone 5 有關。先前曾經有傳言,下一代的 iPhone 可能會加入 NFC(近距離通訊)的晶片,而這個傳言在 Android 2.3 宣布支援 NFC 之後,看起來似乎是更有可能了。不過,昨天又有一個傳言,由倫敦的《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所發表,文章內容說,Apple 由於擔心 NFC 在業界裡面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統一標準,因此傾向不在下一代的 iPhone 裡面加入 NFC;不過,Apple 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發新科技,預計將在「明年」發表,因此會不會是 NFC 跳過 iPhone 5,直接導入在 iPhone 6 呢?大家走著瞧吧。

Engadget
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