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Zoom 傳採用 HOYA 三倍光學變焦鏡頭

Jason | Asus
在今年 1 月的美國 CES 消費電子展,華碩除了發表 ZenFone 2 之外,另外還推出一款搭載 1300 萬畫素、三倍光學變焦、光學防手震以及雷射對焦系統的 ZenFone Zoom;當初大家都對 ZenFone Zoom 相當好奇,因為它號稱有三倍光學變焦,但並未採用一般數位相機突出的伸縮鏡頭,難不成是採用卡片數位相機常見的潛望式鏡頭?

華碩 4GB RAM 的 Zenfone 2 與光學變焦手機 Zenfone Zoom 發表


這個謎題在今日揭曉,國外網站 Whatsontech 的獨家消息披露,ZenFone Zoom 事實上採用了日本鏡片大廠豪雅(HOYA)在 2013 年所推出的世界最薄三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CUBE」。CUBE 相機模組的厚度僅 6mm,不過卻有三倍光學內變焦鏡頭與 10 枚鏡片,並支援光學防手震;而根據 HOYA 官方 CUBE 的規格資料,CUBE 相機模組內建 1/3 吋 131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焦距為 3.8 - 11.4 mm(等效焦段為 28 - 84 mm),至於最大光圈則為 F2.7(廣角端)至 F4.8(望遠端)。

cube-lens-1.jpg

cube-lens-2.jpg
▲ HOYA CUBE 相機模組的圖片與技術規格。


至於這個感光元件拍出來的效果如何?沒人曉得,我們也很好奇,可能要等之後 ZenFone Zoom 在台上市後,才能試玩一下了。


※ 引用來源: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