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哏智慧機!LG V10 現場試玩、功能一覽

Jason | LG
LG 在今天(11/5)舉辦了 V10 的上市發表會,並公布建議售價為 23,900 元,預計 11/6 上市。小編覺得它是 2015 年最有哏的高階智慧手機,為什麼呢?接下來的試玩文章替大家揭密。

IMG_1104_DxO.jpg



▲ LG V10 的實機功能解說影片,供大家參考。

 

大小雙螢幕

LG V10 有堅毅黑、炫金白兩種色系,在外觀設計上強調堅韌,邊框使用「Dura Guard」獨特設計,採用了使用於多數高級腕錶的金屬材質 SAE 316L 不銹鋼,號稱手機掉落時能有效降低螢幕碎裂的可能性;另外背蓋則使用 Dura Skin 設計,在聚碳酸酯背蓋上方覆蓋一層矽膠材質,除了防震以外還可以防刮。

IMG_1071_DxO.jpg

IMG_1072_DxO.jpg
▲ LG V10 有堅毅白、炫金白兩種色系,背蓋有不同圖樣的花紋。

IMG_1074_DxO.jpg
▲ 側邊邊框採用了 316L 不銹鋼材質,並鍍上不同顏色,白色搭配金色、黑色則搭配銀色。


LG V10 最大特色在於螢幕,手機內建一個 5.7 吋的 QHD IPS 量子面板,解析度為 2560 x 1440;另外在主螢幕的上方還有一個 2.1 吋的同樣材質副螢幕,解析度為 1040 x 160。這個小螢幕可以設定為恆亮,不過因為尺寸小,因此沒有耗電的疑慮;LG 聲稱由於使用者無須打開主螢幕就可以看到時間、通知等必要資訊,因此反而更省電。

而這個小螢幕除了可以顯示現在的時間與通知以外,還可以顯示自訂的簽名檔、也可快速開啟無線網路、相機、手電筒等功能;而在主螢幕打開後,這個小螢幕也能設定為常用應用程式的啟動區,或是快速瀏覽常用聯絡人資訊;當使用者正在觀看影音或是玩遊戲時,任何通知與來電都會在小螢幕中顯示,避免通知遮住畫面,影響使用體驗。

IMG_1076_DxO.jpg
▲ 5.7 吋的螢幕上方設有一個 2.1 吋的小螢幕,平時可當作常用應用程式的啟動區。

IMG_1077_DxO.jpg
▲ 螢幕關閉後,這個小螢幕也會恆亮,並顯示目前時間、電量與通知。

IMG_1078_DxO.jpg
▲ 滑一下可以調整音量、無線網路開關、手電筒與開啟相機。

IMG_1080_DxO.jpg
IMG_1081_DxO.jpg
▲ 在設定中也能調整副螢幕的顯示內容。

 

可插卡換電

現在可以插卡擴充跟換電池的高階機種愈來愈少了,如果你真的很看重這兩個點的話,V10 會是符合條件的一款機種。LG V10 打開背蓋後,可看見一個 3000 mAh 的可拆式電池,另外也設有 microSD 記憶卡插槽,最大可支援 2TB。

而在核心規格部分,LG V10 也算是高階的,包括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08 六核心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並內建指紋辨識器;連線部分則支援兩岸三地全頻 LTE,並支援 LTE Cat 6(亦即支援 CA)、雙卡雙待以及 VoLTE。

IMG_1084_DxO.jpg
▲ 手機底部設有 3.5mm 耳機介面、micro USB 連接埠以及揚聲器。

IMG_1086_DxO.jpg
▲ 頂端則有 IR 紅外線遙控器。另外,V10 內建三組麥克風(上、下與背面各一),在錄影時可以選擇指向性,想收前方音效或是後方音效都可以。

IMG_1087_DxO.jpg
▲ LG V10 打開背蓋後,可看見一個 3000 mAh 的可拆式電池模組,並支援雙卡雙待以及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其中 SIM 1 與 microSD 共用一個卡槽,但可以同時使用,因此不會因為插入了 microSD 而喪失雙卡功能。(兩個 SIM 卡槽都採用 nano SIM)

 

三鏡頭玩創意拍攝

在相機部分,LG V10 也有很多名堂,它的主相機採用 1600 萬畫素模組,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雷射對焦、色彩光譜感應器與 F1.8 大光圈,可提供更好的夜拍畫質;前相機為 500 萬畫素,但卻有兩個鏡頭,這兩個鏡頭的廣角程度不同,一個是 80 度廣角,另一個是 120 度廣角,可在相機介面中任意切換,因此就算是多人團體自拍也不需要自拍棒。

而在相機介面部分,LG V10 加入了攝錄專業模式 Manual Mode,不論是拍照或是錄影都可以調整許多參數,甚至在錄影中也能調整快門、ISO 值。另外手機也內建創意拍攝模式,可用不同分割畫面拍照或錄影,並可任意切換前鏡頭與主鏡頭,拍攝完畢之後手機會自動整合成一段影片,方便分享給親朋好友。

IMG_1085_DxO.jpg
▲ 背面依舊有 Rear Key 的設計,電源鍵並支援指紋辨識功能。另外上方有個 1600 萬畫素主相機,支援光學防手震;兩旁分別為雙色溫 LED 閃光燈及雷射對焦模組。

IMG_1082_DxO.jpg
▲ 前鏡頭有兩個,可分別拍攝 80 度與 120 度廣角的 500 萬畫素照片。

IMG_1088_DxO.jpg
IMG_1090_DxO.jpg
▲ 內建手動模式 Manual Mode,不論是拍照或是錄影都可以自訂許多種類的參數。

IMG_1100_DxO.jpg
▲ 另外也有分割畫面的創意拍攝模式,可任意切換鏡頭拍攝分割影片。

IMG_1098_DxO.jpg

IMG_1099_DxO.jpg
▲ 在配件部分,LG 也將針對 V10 推出同色系的翻頁視窗皮套,在副螢幕的地方開了一個視窗,方便用戶觀看資訊或是接聽電話。不過 LG 還沒公布這款配件的上市時間與售價。

IMG_1092_Dx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