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又薄也可以很耐用,三星 Galaxy Tab S8 Ultra 展現超強機構耐用度

dddd204 | Samsung
三星在今年推出了超大螢幕的旗艦平板 Galaxy Tab S8 Ultra,發表時三星就表示 Tab S8 系列採用了 Armor 鋁合金打造機身,號稱彎折的風險比 Tab S7 系列降低了 40%,這樣的耐用度到底有多高?自己測試下不了手,來看 YouTube 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 如何虐待這台要價四萬多的平板吧。

1-008_Design_Tab S8 Ultra with Book Cover Keyboard_Graphite_HI.jpg

JerryRigEverything 頻道主 Zack 最近上傳了三星 Galaxy Tab S8 Ultra 的耐用度測試影片,除了傳統的刮刮樂以及燒螢幕以外,扳折產品也一向是影片的重點,畢竟像是意外坐到手機或平板的狀況,還真不是很少見,而 Galaxy Tab S8 Ultra 機身輕薄但螢幕又更大,理論上更容易彎曲,實際上是否這樣呢?

截圖 2022-04-11 下午5.45.56.png
▲ 三星 Galaxy Tab S8 Ultra 能不能挺過測試呢?

Zack 測試時並沒有手下留情,Galaxy Tab S8 Ultra 在第一次扳折時就出現了彎曲的狀況,雖然螢幕仍然稍微被撐開夾到 Zack 的手皮,不過在鬆手後平板就恢復了平整,機身沒有明顯的變形,螢幕顯示沒有出現異狀,功能也一切正常。


▲ 可以看到影片中的 Tab S8 經過反覆的扳折,在影片最後仍然能恢復平整的機身。

隨後 Zack 也前後反覆測試,甚至在扳折的時候稍微增加了扭轉的角度,Tab S8 Ultra 在放開之後,依舊能恢復平整的機身;Zack 也測試過 M1 版的 iPad Pro,不但在測試中螢幕與機身分離出現壞點,機身也隨著施力變形無法復原,相較之下,三星 Galaxy Tab S8 Ultra 的機身結構強度真的是不簡單。

截圖 2022-04-11 下午5.56.37.png

▲ 同為旗艦平板,蘋果 iPad Pro 在影片最後嚴重彎曲,在機構強度設計上 Tab S8 Ultra 真的不簡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