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掃描初登場,三星 Galaxy Tab Iris 印度現身

inno | Samsung
日前我們報導過 Samsung 為虹膜掃描功能申請商標專利,估計虹膜辨識功能將會成為 Galaxy Note 7 的主打功能。結果隔沒幾天 Samsung 就正式推出了一部配備虹膜掃描功能的 Android 平板 Galaxy Tab Iris,不過這部平板暫時只會在印度推出,只供政府和大型機構購買。

SM-T116_001_Front_Black706x500.jpg

Galaxy Tab Iris 是 Samsung 印度廠房生產的平板,特別為專門負責整合生物識別和人口的資料庫,印度的唯一識別管理處(UIDAI)而設計,能夠兼容該部門的 Aadhar 系統和取得了 STQC 認證。雖然說了一大堆難以明白的背景資料,但其實這部 Galaxy Tab Iris 是以 Galaxy Tab 3 Lite 作為基礎,擁有 7 吋 1024 x 600 解析度螢幕、1.2GHz 四核處理器、1.5GB LPDDR3 RAM、8GB 的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擴充)和搭載 Android 5.0 系統。

Samsung-Galaxy-Tab-Iris-Camera.jpg

在機背 5MP 相機旁邊就是虹膜掃描器 (你沒看錯,虹膜掃描器不是配置在正面而是在機背),平板內建 3,600mAh 電池、Wi-Fi、藍牙 4.1、3G 連線、USB Host 功能,售價方面大概是新台幣 6,290 元左右。

儘管 Galaxy Tab Iris 只限政府等專業機構大量採購之用,不會面向消費者市場銷售,但畢竟這款機器已經確認搭載虹膜辨識功能技術了,相信再過不久就會在一般市售產品上出現。而接下來最有可能搭載虹膜辨識功能的新機,沒意外就會是下一代的 Galaxy Note 新旗艦。

資料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