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機背 + 會發光 LED 燈!Nothing Phone (1) 開箱

Jason | Nothing
編按:新創品牌 Nothing 發表了旗下第一款手機 Nothing Phone (1),這款手機台灣也會開賣,預計 7 月下旬就會上市。而在上市之前,也先給大家看看這款手機的開箱,本文轉載自《ePrice 香港》,僅修正香港用語,文內第一人稱為原作者左定坤。而後續我們拿到測試機後,也會跟大家分享 Nothing Phone (1) 的實測。

==========

由 OnePlus 聯合創辦人 Carl Pei 建立的新創公司 Nothing,一直都有消息指他們會推出一部智慧手機 Nothing Phone (1),而這部 Nothing Phone (1) 在今日 (2022 年 7 月 12 日) 終於正式面世!在發表會正式開始之前,版主已經收到這部 Nothing Phone (1),不過因為有 NDA (保密協議) 的關係,這篇文章中我就只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Nothing Phone (1) 開箱以及外觀設計,詳細評測就要稍後來能為大家再分享。下文就先讓大家看看手機實機如何吧!

 

透明後背設計,具有用 900 盞 LED 燈組成的 Glyph Interface

在外觀方面,Nothing Phone (1) 採用了 6.55 吋 OLED 螢幕,支援 10 億種顏色以及 HDR10+,令對比更鮮明,並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而機背採用了獨特的透明機殼,這個後蓋是由 400 多個零件組成,令設計不只限於表面。另外,由 100% 再生鋁製成的邊框相當輕巧耐用,超過 50% 的塑膠零件來自生物基及可回收資源。同時,手機具有雙面 Gorilla Glass 5 玻璃,能夠提升手機耐用程度,而先進的震動馬達,則讓觸控反饋更加清脆。

Nothing Phone (1) 具有 Glyph Interface 設計,號稱可以有效減少螢幕使用時間。Glyph Interface 由 900 盞 LED 燈組成,帶來獨有的燈光效果,可用來識別來電者身份、提示應用通知,以及顯示充電狀態等等。你也可以為每個聯絡人設置專屬鈴聲,配搭獨有的 Glyph 圖案,更容易辨識來電。另外,Nothing Phone (1) 也具有 Flip to Glyph 功能,只要翻轉手機,將 Glyph Interface 朝上,就可以進入靜音模式,啟動燈光通知。而 Glyph Interface 只要將亮度調到最高,則可以變身成便攜式環形閃光燈,用柔和光線照亮拍攝對象。

IMG_6588.JPG
▲ 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會自動根據畫面內容,自動調整。

 

Nothing Phone (1) 開箱 + 實機圖賞!

說完 Nothing Phone (1) 的外觀、設計文字介紹之後,事不宜遲就讓版主為大家做個開箱,給大家看看手機的外觀。

IMG_6291.JPG
▲ 收到 Nothing Phone (1)!除了包裝盒,另外還有一張印有一隻鸚鵡與手機的相片。

IMG_6293.JPG
▲ 而這張卡背後就寫上一些歡迎、感謝的字眼。

IMG_6294.JPG
▲ 叫做 Nothing,就連充電器都「Nothing」,所以隨機無充電器,包裝盒可以做到這麼薄。

IMG_6300.JPG
▲ 包裝盒背面會有我手上的 Nothing Phone (1) 一些基本資料,收到的是黑色版本,12GB RAM + 256GB ROM。

IMG_6301.JPG
▲ 另外印有手機的頻段資料,就 5G 頻段來說,N1、N28,N78 都有,但就沒有 N79。

IMG_6302.JPG

IMG_6303.JPG
▲ 與一般手機的包裝盒不同,你要直接將包裝盒撕爛。

IMG_6304.JPG

IMG_6306.JPG
▲ 撕完是這個樣子,左邊的是裝着配件,右邊是手機。

IMG_6310.JPG
▲ Nothing 的 SIM 卡針都比人特別。

IMG_6311.JPG
▲ 另外附有 USB Type C 線。

IMG_6312.JPG
▲ 開機啦!

IMG_6319.JPG
▲ 趁著開機,先看看手機背面。我手上的是黑色版本,見到機殼是透明的,然後會見到用於 Glyph 介面的 LED 燈 (上圖白色的線都是 LED 燈)。

IMG_6322.JPG
▲ 右上角是雙鏡頭。

IMG_6354.JPG
▲ 鏡頭都是會有少少凸出。

IMG_6324.JPG
▲ 底部有雙 SIM 卡槽以及 USB Type C 插槽,厚度感覺跟 iPhone 13 Pro Max 不相伯仲。

IMG_6344.JPG
▲ 好啦,開完機設定完,翻回正面,會見到 6.55 吋 OLED 螢幕。

IMG_6345.JPG
▲ 螢幕左上方為圓形開孔,放置前置鏡頭。

IMG_6346.JPG
▲ 機身右側為電源鍵。

IMG_6349.JPG
▲ 而機身左側則有音量鍵。

IMG_6352.JPG
▲ 拿上手,其實相當漂亮,但感覺機背這個設計,會比較容易沾手油,導致在使用時,我經常都不想將掌心貼近機背,避免沾手油。看就美觀,用就需要勤清潔。而對比起我手上的 iPhone 13 Pro Max,則相對輕一點。

IMG_6358.JPG
▲ Nothing Phone (1) 設計上的賣點就是有 GLYPH 介面這個功能,讓機背的 LED 燈,可以針對不同的來電者,設定不同的通知鈴聲以及不同的閃動效果。

IMG_6364.JPG
▲ 也可以變身成便攜式的環形補光燈,在使用相機時,可以設定用 LED 燈還是閃光燈去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