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O F1 超值旗艦 DxO 拍照評分出爐:91 分

Thomas | POCO
說到小米 POCOPHONE F1 這款手機,腦中會想到的應該就是高 CP 值了;定價萬元出頭但卻內建高通 S845 處理器,並搭載 LiquidCool 水冷技術提升散熱表現,也因此奪下 2018 年度《最佳超值手機》的頭銜。而 POCOPHONE F1 也不只是一款平價高通 S845 旗艦,拍照表現也不差,日前知名拍照評鑑網站 DxOMark 公布的評分,POCOPHONE F1 就拿下了 91 分的總分。

01.jpg

POCOPHONE F1 配置 12MP (1.4um 像素、F1.9、PDAF 對焦) + 5MP (用來測量景深) 雙主相機,而根據 DxOMark 公布的評分結果,POCOPHONE F1 分別在拍照和錄影項目拿下 92 分和 90 分,綜合分數則是 91 分。

DxOMark 表示 POCOPHONE F1 在靜態拍照部分的主要優勢,在於所有測試條件下都具有出色的自動對焦性能,然後照片色彩表現也很有水準。另外,在室內和室外拍攝時,POCOPHONE F1 的曝光通常是準確的,而且在均衡的照明條件下可獲得良好的整體效果,還具有高對比度、準確的白平衡等優點。

不過 DxOMark 也表示 POCOPHONE F1 的 HDR 性能並沒有十分出色,同時邊緣的細節表現也不是特別好。 

02.jpg

至於在錄影部分,POCOPHONE F1 的優點在於對焦快速且準確、平滑,同時穩定性表現和色彩呈現也都不錯;缺點則在於細節表現有待加強,同時動態範圍有限,還有就是曝光和白平衡有時會不穩定。

若想了解更多 POCOPHONE F1 的 DxOMark 評測細節,可點選下方連結進一步參考。

資料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