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vivo X80 端午小琉球遊記分享(多圖實拍)

Jason | Vivo
近期北部受到梅雨鋒面影響,不是下雨就是陰天,整個心情也都跟著昏暗起來。之前就很想要去小琉球度個假、曬曬太陽看看海龜,於是就訂了端午連假的行程,雖然在出發之前聽說端午連假的後兩天可能南部會下雨,不過還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坐上高鐵,來個三天兩夜的小琉球放空之旅。而這一次陪伴著我的是 vivo 最近在台上市的 X80 旗艦手機,我在這段旅程中全程使用它來記錄影像,並且寫成簡單的遊記讓大家參考。

裡面所有 vivo X80 實拍的照片全部都是相機直出,未經過人工後製,大家可以點選縮圖(或是幻燈片模組右上方的放大鏡)觀看原圖。不過在這邊要先提醒大家,由於 vivo X80 的相片預設是嵌入 Display P3 的色彩描述檔,並非傳統的 sRGB,因此你的手機或電腦的螢幕、瀏覽器與作業系統如果支援 Display P3 色域的話,會有最準確的顏色表現。(只支援 sRGB 的話,顏色看起來會淡淡灰灰一點)

DSC01399.jpg

 


==============
 

DAY 1


IMG_20220603_072131.jpg
▲ 端午節當天首先搭高鐵下高雄左營,之後換乘旅行社的接駁車到屏東東港搭東琉線渡輪。

IMG_20220603_101034.jpg
▲ 到了東港,天氣相當不錯,也有不少人同樣要搭渡輪前往小琉球。

IMG_20220603_102322.jpg
▲ 渡輪港口一角,藍天白雲配上紅色鐵橋相當美麗。

IMG_20220603_102056.jpg
▲ 渡輪可以容納的旅客人數還蠻多的,我們比較早上船所以拍到比較沒人的景象,不過後來也都陸陸續續坐滿了。

  ▲ 經過約半個小時的航程,終於到達小琉球啦!湛藍的天空與海水配上白雲,實在是讓人很心曠神怡呢。
  ▲ 租了一輛機車後,接下來就前往我們這幾天住的民宿了。不得不說 vivo X80 在天氣晴朗的狀態下,拍出來的照片顏色真的非常豔麗討喜,尤其在手機螢幕上看更好看。
  ▲ 在小琉球的第一餐,我們選擇去當地很有名的「相思麵」朝聖,果然現場有很多外帶與內用的人潮;口味也真的是還不錯。
  ▲ 吃完飯後,前往美人洞(美人海灘)、望海亭附近下水跟看看海景。小琉球的海水相當清澈,沙灘也是由貝殼、珊瑚礁碎片所形成的白沙,真的只有一個美字可以形容。另外我們在小琉球上也經常看到閒晃的街貓,也替這些貓貓們拍了不少照片。
 
IMG_20220603_135422.jpg

IMG_20220603_135546.jpg
▲ 接著前往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標:花瓶岩,我們之後也在這裡進行浮潛。
   ▲ 下午覺得累了,就去一家冰店坐著休息一下,剛好旁邊就是著名的景點青蛙石。
  ▲ 接著前往烏鬼洞,相傳鄭成功趕走荷蘭人後,一些荷蘭人帶來的黑奴曾經躲在這裡,黑奴搜刮英軍小艇並且屠殺英軍,因此被英國人報復,全數黑奴死於洞中,因此得名烏鬼洞。不過後來經過考證,黑奴傳說並非事實,而是與拉美島事件有關。
   ▲ 之後前往威尼斯海灘,這個淺灘有相當豐富的潮間帶生態,走進水裡到處都可以看到海膽與海參,另外時間也接近日落,剛好可以看夕陽。
   ▲ 這裡跟大家報一個小密技,拍攝夕陽照時,可使用 vivo X80 的夜景模式,它的夜景模式中內建許多拍攝風格,可以讓你拍出不同色溫的夕陽照,看起來就很有感。
  ▲ 日落了!晚上到民宿對面的燒烤餐廳吃飯,當地的貓貓也聞香而來,穿梭在客人之間討食物吃。

20220603_202552.jpg
▲ 晚上的照片我幾乎都使用 vivo X80 的夜景模式拍攝,而它的夜景模式的確感光能力很強,在很暗的環境下,相機的取景畫面看起來就已經比現場亮很多,被叫成「夜視儀」不是沒有原因。
  ▲ 吃飽飯後就四處走走,拍攝一些夜景相片。

IMG_20220603_205139.jpg
▲ 這張夜景照要特別拿出來講一下,因為現場的光線真的很暗,肉眼只看得見畫面最左邊以及下方的樹葉,還有右下角的建築物,中央則是一片漆黑,不過實際拍出來卻可以看到畫面中央還有其他樹叢,非常厲害。

 

DAY 2

  ▲ 有別於第一天的大晴天,第二天一大早小琉球就下了豪雨,整個上午都在下雨,下午雖然雨停但也整天陰天,所以就沒有規劃太多行程,只排了 SUP 與浮潛,去之前先到附近咖啡廳坐坐拍照。

IMG_20220604_180602.jpg
▲ 下午坐在港邊吹海風看別人玩 SUP,感覺也很悠閒愜意。
  ▲ 晚餐前往民宿旁邊的日本料理店用餐,vivo X80 在拍攝食物上也相當厲害,照片在手機上看起來非常美味。(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請勿酒駕)
 
 

DAY 3


IMG_20220605_113905.jpg
▲ 行程最後一天,老天爺很賞臉給了個晴天,於是再次前往海灘泡水看海龜。小琉球的海龜真的多,除了前一天浮潛看到了五六隻海龜以外,今天光坐在海邊也看到好幾隻海龜浮上來呼吸。
  ▲ 最後趁剩下一些時間,前往鹿粼梅花鹿園區看看可愛的梅花鹿。這邊遊客可以用紅蘿蔔餵這些小鹿,所有小鹿看到你手上的紅蘿蔔都會衝上來要,感覺跟奈良的鹿差不多XD。這邊要稱讚一下 vivo X80,雖然這些梅花鹿一直都在動來動去,不過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成功率都蠻高,包括人像模式;而就算人像模式沒算準對焦點,也可以進相簿裡重新對焦。
 
IMG_20220605_140628.jpg
▲ 餵完梅花鹿後,也差不多該是回程的時間了。所以我們打包好行囊,跳上回屏東的渡船,小琉球下次再見,我會想念你的!


這一次小琉球之旅,vivo X80 給我的印象就是拍出來的照片相當討喜漂亮,雖說是豔麗但又不是顏色很假的那種豔,而且朋友看了都很喜歡;另外它的「夜視儀」夜拍也真的蠻厲害,連眼睛看不到的物體都可以拍出來(這樣講雖然有點恐怖,但跟靈異現象無關啦 XD),V1+ 晶片的確厲害。只是比較可惜我在使用的時候手機還沒有「時光慢門」功能,無法拍出海浪變成絹絲的效果,但據說近期版本會把這功能加上去。總而言之,對於想要無腦拍出好照片的人來說,X80 是一台好手機。

下面提供更多 vivo X80 的實拍照片:
   
 
這一次的小琉球遊記就到這裡結束,感謝大家觀看!


DSC01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