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cusM810土豪金介面改造,大手機更好用,還能看 BlinkFeed!

諾里 | Infocus
IMAG2040.jpg
很大很金帥帥,雖然郭董否認InFocus叫做「郭董牌」,但 M810 的金色真的十分的搶眼,不同於一般手機較為低調的紅金色,M810 不但金,還金的閃閃發光。

但如此大的手機,高達 5.5 吋的螢幕與整體薄型機身設計,老實說拿起來並不是很符合人手,再加上大,要按按鈕時難度也就特別的高。
IMAG2043.jpg
而 M810 跟三星一樣,是把返回鍵設計在右邊的,與現行的 Google 配置相反。對於用左手拿著手機的我來說,大拇指幾乎無法單手去碰觸到返回的按鍵,而返回在手機的使用頻率上是要遠高於左邊的「選單」的。
2IMAG2040.jpg
如圖所示,其實如果硬要碰到最右邊的瀏覽器,我的手必須上上下下的,m810漂亮的玻璃背蓋在這時候滑得令人不安心。不過先不說這些問題,畢竟這是螢幕大的副作用,如果我們能夠將按鈕改變放置的地方,這樣我就能夠簡單的用左手來按到返回了。在此我要介紹一個可以自定螢幕動作的軟體「全能手勢」

全能手勢: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hoenixstudios.aiogestures&hl=zh_TW

Screenshot_2014-10-13-21-01-04 (複製).jpg
全能手勢不需要 root 、解鎖等特別設定,你只需要到 Google Play 中去安裝他即可。像在這邊,我就設定了「螢幕左側邊滑進來」是返回,右側滑進來是最近的應用程式。之後我又加上了「左下」滑進來是回到首頁。你也可以設定在「狀態欄」點兩下來關閉螢幕等功能,每一個手勢也都可以設定不同的功能與開啟的捷徑。

Screenshot_2014-10-13-21-00-41 (複製).jpg
你也可以設定手勢的提示顏色,也可以讓他完全透明不可見。

--

Screenshot_2014-10-13-13-07-14 (複製).jpg Screenshot_2014-10-13-13-10-50 (複製).jpg

除了手勢之外,InFocus 原本的桌面實在讓人感覺單調了些,不太符合我的使用習慣,我不喜歡所有的app圖示都散落在桌面上,感覺十分的凌亂,而且桌面--也就真的只是桌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Screenshot_2014-10-13-14-56-42 (複製).jpg Screenshot_2014-10-13-14-55-19 (複製).jpg
我滿喜歡 Google Now 的設計邏輯,桌面不只是桌面,而能夠提供給你更多的資訊,從一個工具變成一個內容的提供者,讓你打開手機不只是看時間。好消息是,雖然 InFocus 沒有如此提供,但在 xda 大神的幫助下,我們可以將原本 HTC 手機的「BlinkFeed」桌面移植到 m810 上,而且功能正常,也能看所有台灣的新聞與內容來源!

xda 討論串與檔案連結://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2735764
檔案分流://goo.gl/naIkLs

使用的方式非常簡單,解開壓縮檔你會得到四個檔案,首先先安裝「hsp.apk」這個檔案,這個是 HTC 服務包,再來安裝「PrismColor3.apk」,這個是 BlinkFeed 的桌面安裝檔案。剩下兩個分別是天氣與推特的安裝檔案,就看你需要與否來安裝。

Screenshot_2014-10-13-13-13-45 (複製).jpg Screenshot_2014-10-13-13-14-40 (複製).jpg
安裝完畢之後,就可以到「新增內容」中去選取你想要訂閱的內容,用起來就像是 HTC 手機一模一樣,新聞以及預先下載等功能都可以正常作用。
Screenshot_2014-10-13-13-14-02 (複製).jpg
而也會多出 HTC 的第二層程式列表,不會讓 APP 全都散落在桌面上,可以獲得更進一步的管理。不過這也就對 HTC 與 INFOCUS兩邊的工程師都感到不好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