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Xperia 1 V 台灣沒引進白色(鉑金銀)?原因可能讓你吃驚

Jason | Sony
Sony 日前發表 2023 新款超旗艦智慧手機 Xperia 1 V,並宣佈手機將在 5 月底上市,建議售價 38,990 元起;不過雖然 Xperia 1 V 在全球市場推出三種色系:經典黑、卡其綠以及俗稱白色的鉑金銀(Platinum Silver,台灣無正式譯名),但卻只引進經典黑與卡其綠,原因為何?

y_XQ-DQ44_019.jpeg


Sony 為何在這一次 Xperia 1 V 中沒有引進鉑金銀款式,主要與這一次鉑金銀呈現的樣子有關。雖說媒體普遍將 Xperia 1 V 鉑金銀說成白色,但其實它的顏色從肉眼看起來比較接近水泥灰的樣式,不像鉑金也沒有銀,與白色相比也有點距離。或許 Sony 方面在評估顏色後,覺得台灣消費者可能較為難以接受這樣的色系呈現。

另一方面,根據我們進行的簡單市場調查,上一代 Xperia 1 IV 雖然有推出冰霧白、幻境紫、夜瑟黑三種顏色,不過其中的冰霧白也不完全是白色,而且此色系也是三款顏色之中銷售最差的。而有鑑於上一代白色賣最差、加上新一代的鉑金銀看起來較不討喜,綜合這兩個因素,可能就是讓 Sony 決定不在台灣推出 Xperia 1 V 鉑金銀款式的原因。

XQ-DQ44_S_01.jpeg

不曉得大家對於 Xperia 1 V 鉑金銀色系的看法如何?這個顏色會是你的首選嗎?不妨留言讓大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