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 mAh 全球最輕!Sony Xperia 10 IV 同步發表

Jason | Sony
在 Sony Mobile 的 2022 上半年 Xperia 新品發表會中,除了外界相當矚目的旗艦智慧手機 Xperia 1 IV 以外,Sony Mobile 也同步推出了 10 系列的中階款式後繼機種:Xperia 10 IV(讀為 Xperia 10 mark 4)。與上一代相比,Xperia 10 IV 除了處理器升級之外,也將電池容量做了升級,並且相機也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

圖說、Sony推出最新超輕量智慧手機Xperia 10 IV,為全球最輕5000mAh5G智慧手機 (1).jpg


延續上一代的多彩特性,Sony Xperia 10 IV 將推出四種色系:黑色、白色、紫色與綠色,手機正面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做為保護,而背面則是聚碳酸酯材質的消光處理面板,手機支援 IP65/68 防水防塵等級。

另外 Xperia 10 IV 也相當輕巧,Sony Mobile 強調它是全球最輕的 5000 mAh 5G 智慧手機,即使它的電池容量比起上一代加大到 5000 mAh,但手機的重量也只有 161g,攜帶起來更為方便,並可保持三年的電池效能。

圖說、Sony推出最新超輕量智慧手機Xperia 10 IV,為全球最輕5000mAh5G智慧手機 (2).jpg


Xperia 10 IV 搭載 6 吋 21:9 比例 OLED 螢幕面板,解析度為 FHD+(2520 x 1080),支援 Triluminos Display 與 BRAVIA Mobile 顯示技術;手機採用了高通 Snapdragon 695 八核心處理器,並內建 6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手機可透過三選二卡槽擴充最大 1TB 的 microSD 記憶卡。

在相機方面,Xperia 10 IV 內建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800 萬畫素 16mm 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 27mm 標準鏡頭以及 800 萬畫素 54mm 望遠鏡頭,前置相機則為 800 萬畫素。而相機除了支援智慧場景模式、夜景模式之外,標準鏡頭也新增了 OIS 光學防手震,可大幅提昇低光拍攝的成功率;另外相機也加入由 Xperia 1 III 下放的「AI 超高解析度縮放」技術,讓望遠數位變焦拍攝的畫質更佳。此外,相機在夜拍方面的 HDR 效果也更明顯、錄影 HDR 效果也更好。
   
 

Xperia 1 IV / Xperia 10 IV 報導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