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Z Premium 讀卡機讀寫速度測試

管理員 | Sony
【此文章來自:MARCOKAO BLOG】 

Xperia XZ Premium堪稱Sony史上最強的手機,甚至連Sony Mobile總裁十時裕樹都出面掛保證,在MWC 2017世界通訊大會,還奪下最佳新智慧手機獎(Best new smartphone),可看出Sony Mobile對於該產品重視度。

01.jpg

一款好的產品不能只靠單一性功能取勝,除了要有獨特外型設計外,裡頭的料件也不能馬虎,在之前已經報導過Xperia XZ Premium相關新的黑科技,例如錄得更慢、拍得更好 全新Motion Eye相機模組 索尼日本總部工程師解密、超旗艦 XZ Premium 亮度提升 廣色域達138% 省電秘訣 大公開,還有手機開箱文經典外在 驚艷內在 Xperia XZ Premium 鏡黑 開箱,充分展現Sony of Power。

02.jpg

這次Xperia XZ Premium ROM採用了UFS2.1,支援全雙工數據傳輸,相較過去半雙工讀取的eMMC,速率快了三倍。但其實索粉也非常關心手機讀卡機速度提升多少,畢竟加裝記憶卡的用戶大有人在,讀寫速度的快慢也會影響連接電腦存取時間快慢,前些日子Sony推出一張讀寫速度非常優異的MicroSD記憶卡,其型號為SR-UZA系列,提供32GB、64GB、128GB三種容量可選,並且標榜讀取95MB/s、寫入90MB/s,為Sony自家速度上最優異的MicroSD記憶卡。

03.jpg

當超旗艦配上高階記憶卡將會…

02.jpg

這次測試的容量為128GB,也是SR-UZA系列容量最大的。

05.jpg

該款產品的保固期為五年

06.jpg

產品規格表

07.jpg

包裝部分,可以直接用手撕開或是用剪刀剪開即可。

08.jpg

內容物,產品保證書、說明書、記憶卡、轉接卡。

09.jpg

索粉說,Xperia就是要配Sony記憶卡才對味。

10.jpg

實際來測試看看,速度上究竟有沒有提升。

11.jpg

下載手機A1 SD Bench

12.jpg

測試後,所獲得的數據,讀取為71.40MB/s,寫入68.53MB/s,雖然數據未達該記憶卡標榜速度,但比起歷年Xperia來的更加快速,也可以驗證Xperia XZ Premium讀卡機速度確實有提升。

13.jpg

同張記憶卡,換到Xperia XZs再進行測試,所獲得的數據,讀取為33.33MB/s,寫入28.77MB/s,相較Xperia XZ Premium讀卡機就沒有那麼優異。

14.png

最後透過電腦版CrystalDiskMark進行測試,讀取為81.97MB/s,寫入74.23MB/s,同樣沒有達到該記憶卡上限,估計Vaio Z Canvas讀卡機還是不夠快。

15.jpg

經由以上的測試,驗證了Xperia XZ Premium讀卡機表現比過去優異,關於讀卡機的問題,之前有詢問過日本工程師,目前Xperia部分手機具備4K錄影功能,但即便沒有提供更快速的讀卡機,操作存取仍然是可以對應的,其實這樣說也是有道理。但不管如何Sony Mobile在Xperia XZ Premium這款手機,確實給足了誠意,包含了全球首創4KHDR螢幕、Motion Eye鏡頭、960fps超慢動作錄影,這些功能是在Sony手機才有提供的。

16.jpg

by MARCO
 

MARCO KAO 3C Blog

MARCO KAO 3C Blog

就是愛 SONY,歡迎任何 SONY 粉加入,我們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