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Z Ultra 變身 Wi-Fi 平板在日本推出

MarcoHu | Sony

Sony Z Ultra 變身 Wi-Fi 平板在日本推出

先前有傳 Sony 準備推出抽去電話功能的 Xperia Z Ultra「平板」版本,如今它已經在日本以 SGP412JP 的型號上市;規格九成與各位手上的 Z Ultra 相同,ROM 增大到 32GB,淡最大差異是變成僅具 Wi-Fi 上網功能的防水平板,而新機售價是 52,000 日元,約合台幣 1.5 萬元。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4-01/22/4894432/mansonfat_3_SONY-_8e66c9a6b1439215eb09c7f40135382f.jpg
▲ Z Ultra 在日本推出平板與手機二款機型,其中也亮相了 ES22 這款吊飾型的手寫筆。


有沒有覺得在台灣買 Z Ultra 實在太超值啊?因為一樣是 1.5 萬元,日本只能買到 Wi-Fi 版,而台灣是貨真價實的手機一部。這價格大家都會覺得無法接受,但其實二地價差大,也是來自於推出時程和市場差異性。台灣早在七月就上市,會有現在的甜蜜點價位,也是從新機價 22,900 元一路調整了半年才換來的。而 Z Ultra 是直至今日才在日本推出平板,新機價勢必高,若將台灣當初上市的定價也加進來比較,日本 Z Ultra 的平板售價也不算太高了。而 Z Ultra 除了出平板,今天 au 也終於上市 4G LTE 手機版本,足足晚了台灣六個月啊。

雖然 Z Ultra 平板台灣沒份,但這樣一部 6.44 吋的高規小平板,其實我們也很好奇它的定位和市場需求。以都是 Wi-Fi 版來看,七吋代表是 Nexus 7,再大一點有 LG G Tablet 8.3,都是萬元有找親民價位;七吋主流是規格入門又掛通話功能的大眾型機種,如 Galaxy Tab 3 和 Acer、Asus、Huawei 等低價機,價位約在五、六千元。相比之下,Xperia Z Ultra 規格確實最高、又有防水功能加分,但高規高價在這個區間中確實是少見,大家認為 Z Ultra 的路線是正確的嗎?(台灣不會推出這款 WiFi 版,所以大家乖乖買超值的 ZU 就好囉!)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4-01/22/4894432/mansonfat_3_SONY-_2a0411dfe6c96e1dfc2604ae994b6afc.jpg
▲ 整合額外 3000mAh 電力、保護套和立架功能的專用配件 CP12。

※ CP12 台灣無引進計畫(僅管官網有資訊),水貨市價約 4,200 元,可通用台版 Z Ultra 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