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警告:金屬配件會讓 i6 Plus 照相失靈

MarcoHu | Apple
如果你正在使用 iPhone 6 或 iPhone 6 Plus,同時發現相機的表現異常,或許你應該檢查一下所使用的配件是否帶有金屬或磁石。Apple 在 iPhone 6 上市不久就收到用戶的投訴,他們發現金屬保護殼或帶有磁石的鏡頭配件都會干擾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12/16/200283/uniqlo_1_4544_57ccd8cdde30a47849120932ada9550e.jpg

Apple 隨後也更新了 技術支援文件,建議用戶不要使用此類配件。除了相機模組會受到金屬和磁石配件影響,在 iPhone 6 和 6 Plus 內負責 Apple Pay 交易的 NFC 亦會因此受到干擾。據悉,Apple 已經向 MFi 計劃的配件生產商作出警告,提醒他們磁石和金屬會影響相機、NFC 和內建的指南針。

看看網友使用磁石吸附的鏡頭配件後,iPhone 6 相機的反應:



相信在「天線門」爆發之前,大家就已經聽聞過金屬配件可能讓手機收訊變差;而後我們也被教育到,許多金屬殼一裝,NFC 就會無法使用。如今不只是殼,流行的外接鏡頭若用上金屬物料,連拍照使用的光學防震系統都會受干擾。以後,大家入手新配件可得留意,它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呢!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