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2022 年只會有 Desire 22 Pro 一款手機產品

Jason | HTC
HTC 稍早發表暌違一年的智慧手機產品 Desire 22 Pro,並將在 7 月 1 日正式上市,這款中階規格的 5G 手機擁有 6.6 吋 120Hz 螢幕、高通 S695 處理器、8GB+128GB 儲存空間、64MP 三鏡頭主相機與 4520 mAh 電池容量,並支援 IP67 防水防塵以及無線充電,開出 11,990 元的單機價格。消息一出,不少 HTC 粉絲對於這款手機並非旗艦或高階規格感到失望。

HTC 發表元宇宙手機 Desire 22 Pro,7/1 上市售 $11,990


而在發表會後的媒體聯訪中,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被詢問到今年稍晚會不會有更高階的手機時,表示現在台灣的手機市場已經呈現高度成熟狀態,消費者重視的是整體體驗而不是在規格之間作比較;而高階旗艦手機動輒三四萬元也是負擔。

他指出,HTC 希望提供更為親民的手機售價,Desire 22 Pro 整體來看性價比相當高,而許多手機功能在中階手機上面都已經相當順暢,他相信這款手機會帶給消費者不錯的體驗,並且銷售情況也有望比去年的 Desire 21 Pro 5G 更好。而在台灣上市後,Desire 22 Pro 接下也將引進至歐洲與日本市場。

20220628_140915_2.jpg
▲ 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


另外,黃昭穎也表示今年下半年 HTC 也還會陸續有其他產品推出,一旦有消息就會與大家宣佈;不過在手機部分,今年就只會有這一款 Desire 22 Pro,下一款手機「可能要到明年」。

而在 Desire 22 Pro 上所搭載的 VIVERSE 平台,是否由 HTC 手機所獨佔?黃昭穎對此否認,表示之後 HTC 也會將 Desire 22 Pro 所搭載的這些 VIVERSE App 放到 Play Store 上,讓其他手機的用戶也能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