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20 5G 開箱動手玩,大電力、超級續航力、價格親民的首款台灣製造 5G 全頻手機 (更新 OTA 可 5G + 4G 雙卡雙待)

管理員 | HTC
好久不見的 HTC,在台灣 5G 正式開台推出全新 5G 手機「HTC U20 5G」。這款手機不僅延續 U 系列的美型設計,並加入 6.8 吋超大螢幕、前後五鏡頭、5,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同時還是首款台灣製造的 5G 全頻手機,搭配二萬元不到的親民售價,對想嚐鮮 5G 高速上網的朋友來說格外親切。而 U20 5G 還有哪些特色呢?這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0.jpg

 

6.8 吋高畫質螢幕,追劇、玩遊戲一把罩

HTC U20 5G 配備 6.8 吋挖孔全螢幕 (LCD),解析度是 FHD+ (1080 x 2400),除了鮮豔細緻的顯示效果外,20:9 的瘦長比例,提供非常舒適的握感,無論是要追劇、玩遊戲或是瀏覽網頁,都有更好的操作體驗。另外,螢幕左上角還配備一個 3,2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 (光圈 f/2.0),搭配內建的人像模式、美肌美顏,能輕鬆拍出不錯的自拍照片。

A.JPG
▲HTC U20 5G 配備解析度為 FHD+ 的 6.8 吋挖孔全螢幕 (LCD),20:9 的比例讓機身變得相當瘦長,手掌較小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單手握持。

B.JPG
▲瘦長的螢幕比例很適合用來追劇、玩遊戲或看網頁,顯示範圍也跟著變大不少。

C.JPG
▲3,2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設置在螢幕左上角,且位置非常接近螢幕邊緣,大幅降低螢幕被遮蔽的面積。另外,聽筒、LED 通知燈、各種感應元件則是被隱藏在螢幕邊緣。

D.JPG
E.JPG
▲U20 5G 提供「透過手勢操作系統」與「透過 3 個按鈕操作系統」兩種操作方式,可以視使用習慣自行調整。

 

以未經拋光打磨的礦石作為靈感,質樸光澤傳承 U 系列美型設計

HTC U20 5G 的背蓋以未經拋光打磨的礦石作為靈感,霧面的背蓋在不同光線角度照射之下,會呈現出自然界獨有的質樸光澤,手感也比較溫潤順手,無論是墨晶綠或晶岩白,質感表現都非常出色。另外,U20 5G 內建 5,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並支援最高 18W 的 QC 4.0 快充技術,續航與快充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F.JPG
▲霧面背蓋除了能呈現出質樸光澤外,也比較不會留下指紋,不管是墨晶綠或晶岩白,都非常好看。此外,U20 5G 還內建 5,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支援 QC4.0 快充技術,不只提供更持久續航,還可以在最短時間充飽電。

G.JPG
▲背蓋左上角配備一組適用於各種場合的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 4,800 萬畫素主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 +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所組成的四鏡頭主相機。

H.jpeg
▲指紋辨識器設置在背蓋中上方的位置,建議可以將左右手的食指設為解鎖慣用手,如此一來解鎖過程會更順手。

I.jpeg
▲自從 U 系列發表後,HTC 的 Logo 就改採印刷方式來呈現,這回 U20 5G 採用相同設計,並將 Logo 放在背蓋的正中間。

J.JPG
▲值得一提的是,HTC U20 5G 是首款台灣製造的 5G 手機,背蓋除了印上 5G 圖示之外,還特別印上大大的 Made in Taiwan 字樣,大聲的告訴大家它來自台灣。

K.JPG
▲電源鍵與音量鍵統一設置在機身右側,電源鍵除了使用金色 (墨晶綠) 或銀色 (晶岩白) 點綴外,上面還有立體紋路,增添質感之餘也能增加盲按的準確率。

L.JPG
▲頂部配備一個降噪麥克風。

M.JPG
▲值得一提的是,採用三選二卡槽的 HTC U20 5G 提供 5G+4G 雙卡雙待,支援 5G 全頻段 (n1, n3, n28, n41, n78, SA, NSA, EN-DC)、SA & NSA 雙模與 ENDC 技術,無論使用哪一家電信業者,都能輕鬆體驗到最快的 5G 連網品質,並確保在 5G 建設過渡期間使用無虞。另外,若有容量擴充需求,還可以將 SIM 卡二更換成 microSD。

N.JPG
▲底部由左至右分別是麥克風、USB Type-C 連接埠、揚聲器。

 

前後五鏡頭,輕鬆捕捉每一瞬間

HTC U20 5G 搭載由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 4,800 萬畫素主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 +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所組成的四鏡頭主相機,以及 3,200 萬畫素鏡頭的自拍相機,前後共五個鏡頭,支援 AI 場景偵測、人像、美肌美顏、HDR...等拍攝模式,在各種拍攝需求下都能輕鬆應付,很適合用來記錄生活、旅遊。

1.jpg
▲前後五鏡頭的 HTC U20 5G,非常適合用來記錄生活、旅遊,搭配上持久續航力,就算拍一整天也不怕。

以二萬元不到的價格來看,HTC U20 5G 的成像品質可說是中規中矩,日拍時照片的發色較接近肉眼所見,不會有過於強烈的修飾,且細節的保留與 HDR 效果都有水準上的表現。而在夜拍時,噪點的抑制與色彩的呈現都有不錯的表現,唯獨高光抑制稍微落了一些,招牌、燈具的部分比較容易過曝,但還是足以應付日常生活的拍照需求。

A1.jpgA2.jpg
A3.jpgA4.jpg
A5.jpgA6.jpg
A7.jpgA8.jpg
A9.jpgA10.jpg
A11.jpgA12.jpg
A13.jpgA14.jpg
A15.jpgA17.jpg
A16.jpgA18.jpg
A19.jpgA20.jpg
B1.jpegB2.jpg
B3.jpgB4.jpg
B9.jpgB10.jpg
B8.jpgB6.jpg
B5.jpgB11.jpg
B12.jpgB13.jpg
B14.jpgB15.jpg
▲主鏡頭日、夜拍,發色較接近肉眼所見、細節的保留、噪點抑制與 HDR 效果都有水準上的表現。

C1.jpgC2.jpeg
C3.jpgC4.jpeg
C5.jpgC6.jpg
C7.jpegC8.jpg
▲超廣角鏡頭實拍,桶狀變形的狀況控制得很好。

由於 HTC U20 5G 配有景深鏡頭,在人像模式下景深效果相當自然,可以突顯人物與背景間的距離感。不過,可能是演算法的關係,頭髮、同一平面的物品很容易被當成背景而被模糊,拍照時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

D1.jpgD2.jpg
D3.jpgD9.jpg
D5.jpgD6.jpg
D6.jpgD7.jpg
D10.jpgD11.jpg
▲人像拍照與人像自拍,照片發色與景深效果相當自然,邊緣容易被演算法當作背景而模糊。

E1.jpgE2.jpg
E3.jpgE4.jpg
▲一般自拍細節保留、白平衡控制得宜。

 

採用最新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效能與續航取得最佳平衡

HTC U20 5G 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8GB RAM + 256GB ROM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雖然效能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但續航力卻是表現的非常優異,擁有長達 19 小時左右的驚人續航力,對 5G 連網、中度甚至重度使用者來說格外實用,在效能與續航之間取得最佳平衡,出門再也不用帶著尿袋 (行動電源) 了。

001.jpg
▲安兔兔跑分為 324,073 分,高通 S765G 的效能表現較中規中矩。

002.jpg
▲Geekbench 跑分為單核 621 分、多核 1,780 分。

003.jpg
▲PCMark 跑分為 8,684 分,電池續航力則是 19 小時 29 分,續航力表現非常驚人!

004.jpg
▲3DMark 跑分則是 3,289 分、3,081 分。

 

首款台灣製造且支援 5G 全頻段手機,輕鬆體驗高速上網的快感

HTC U20 5G 是首款台灣製造的 5G 手機,支援 5G 全頻段 (n1, n3, n28, n41, n78, SA, NSA, EN-DC),也是市場上少數支援 SA & NSA 雙模以及 ENDC 技術的 5G 手機,除了提供快速、穩定的 5G 連網能力外,同時也讓使用者在 5G 建設過渡期間能使用無虞。而經過實測,只要在 5G 網路的環境中測速,都能輕鬆測得 500 Mbps 以上的速度,對於喜歡看高畫質影片、玩遊戲,甚至是瀏覽大量網頁或社群軟體的朋友來說,可以有更好的使用體驗。

005.jpg
▲使用中華電信 5G 上網吃到飽方案 (1,399) 來實測,在高雄市鹽埕區測得下載 550 Mbps / 上傳 72.6 Mbps 以及下載 607 Mbps / 上傳 107 Mbps,連網品質及速度都相當出色。

P.jpeg
▲用 HTC U20 5G 搭配 5G 網路追劇、看電影,不只能讓影片下載更快速,甚至大幅縮短快轉或倒轉的 Loading 時間。

O.jpeg
▲由於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有針對遊戲進行優化,搭配上更快速的 5G 網路,不只遊戲下載的更快,遊戲流暢度、反應...等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愛玩遊戲的朋友可以盡情享受快感。

 

後記

坦白說,看到 HTC U20 5G 的規格時,一直有種 Snapdragon 765G 的效能不如預期、使用體驗應該不會太好的感覺,但實際使用一陣子後,發現這個顧慮是多餘的!誠如評測文所說,這個處理器在效能與續航間取得一個平衡,再加上它有針對遊戲進行優化,以及支援 5G 全頻段,在追劇、瀏覽網頁、社群軟體與遊戲都有不錯的體驗,也為重度手機使用者帶來更持久可靠的續航力。

另外,若以二萬元以內的價格作為選購條件,HTC U20 5G 也是一支 CP 值蠻高的 5G 手機!除了具備 5G 全頻段、配備 6.8 吋超大螢幕、5,000mAh 超大容量電池之外,支援 microSD 擴充的 256GB 儲存空間、相當漂亮的外型設計,更重要的是這支手機是首款台灣製造的 5G 手機,品質及做工都有高水準表現,非常推薦給有預算考量、想體驗 5G 全頻的人!


※ 本文由 HTC 贊助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