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 6.4 吋 240Hz 螢幕,Sharp AQUOS Zero 2 日本發表

管理員 | Sharp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推出強調輕盈,同時具技術展示意味的AQUOS Zero之後,夏普稍早在日本宣布推出第二代機種-AQUOS Zero 2。



01.jpg

相比第一代機種,夏普將AQUOS Zero 2的OLED螢幕畫面更新率提高至240Hz,同時觸控採樣率也一併提高至相同的240Hz規格,藉此對應更快觸控反應速度。

在此之前,華碩推出的ROG Phone 2,以及黑鯊手機2 Pro雖然均標榜搭載240Hz觸控採樣率,但畫面更新率卻僅在120Hz的螢幕設計。而夏普此次推出的AQUOS Zero 2,雖然實質上仍採用120Hz的畫面更新率,卻以補差技術達成240Hz畫面更新率效果,藉此標榜成為全球第一款具備完整240Hz畫面反應表現的手機產品。



而在硬體部分,AQUOS Zero 2採用解析度為2430 x 1080的6.4吋OLED螢幕,並且支援Dolby Vision,以及HDR10顯示效果,另外則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8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容量,並且配置3130mAh電池容量設計,作業系統則採用Android 10版本。

手機同時搭載800萬畫素視訊鏡頭,以及1220萬畫素標準鏡頭+2010萬畫素廣角鏡頭的主相機,並且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NFC,機身更具備IPX5、IPX8/IP6X等級防水防塵能力,至於機身重量則僅為142公克。

夏普預計會在今年冬季正式推出此款手機,暫時還無法確定是否會在台灣市場推出。

02.jpg

03.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