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殺手機後台惹人嫌,諾基亞承諾改進並踢走服務供應商

smartgeek | Nokia
安卓手機用戶一定會遇到的殺後台問題,沒想到也會反咬手機廠一口。今年年初有網站就針對各品牌進行殺後台 APP 使用調查,並頒給了諾基亞一個不太名譽的「冠軍」頭銜,指 Nokia 手機普遍過於勤快清除後台程式而嚴重影響使用體驗;如今諾基亞做到了改善承諾,宣布已替換原有的服務方案,未來都會以 Android Pie 內建的控管機制做依循。

A01.jpg

這項調查是 2019 年初由 Don't kill my app! 網站所發動,目的是抓出最擾民的殺後台手機品牌,目前排名已改變由華為、三星居前二名,但諾基亞仍位於第三位置。諾基亞針對批評所做的回應,是解釋先前在安卓體系下缺少一致性的 APP 管控功能時,他們必須尋求第三方業者協助;伴隨 Android Pie 系統帶來了內存管理功能,諾基亞手機就會採用谷歌提供的最佳化設定,並已經汰換掉原本提供控管後台 APP 的服務廠商 Evenwell。


cats.jpg

後台程式占用記憶體,可能連帶影響手機運作順暢並引發額外耗電,不過殺得太勤又可能導致用戶本來的資料遺失或中斷本來停留在背景的服務,許多新手用戶也為廠商過於嚴苛的電力控管機制所苦,可見要設計出一套滿足於所有用戶體驗的標準,確實是許多手機廠商在開發新功能之外仍需注意的重點。

消息來源:No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