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智慧機腳步?Nokia 可能打算讓功能手機搭載特製 Android 系統

Mason | Nokia
雖然手機市場早已經是 Apple iPhone 和各式 Android 智慧機的天下,但功能手機 (Feature Phone) 依舊存在,功能手機時代霸主的 Nokia 近年來持續推出相關產品,可見功能手機雖然能做到的事情有限,但還是有特定族群需要這類的產品。

而最新的情報指出,Google 可能在和 HMD 合作,打算讓功能手機搭載特製 Android 系統,讓本來需要透過觸控操作的 Android 系統,也能在不支援觸控、只有實體按鍵可操控的功能手機上使用。

01.jpg
▲ 上圖手機為新版 Nokia 8110。

海外往海外網站 9TO5Google 不久前公布了一張手機諜照,並表示主角是一款型號未知的 Nokia 功能手機,並且採用了像是 Android 手機的使用介面;螢幕畫面上方可看到 Android 手機用戶熟悉的狀態列表,下方則有 Chrome 瀏覽器、YouTube App 圖標和疑似是應用程式抽屜的符號,畫面中間則有可用來啟動 Google Assistant 的麥克風圖標。而上述這些特點,都會讓人聯想到這款神秘手機搭載針對功能手機打造的 Android 系統。

nokia-android-feature-phone-leak.jpg

雖然當前的 Nokia 功能手機已經可支援部分的 Google 服務,像是 Google Maps 或 Google 搜尋,也有 Google Assistant 可用,但採用前身是 Firefox OS 的系統、基於 HTML5 所打造的 KaiOS 系統。而透過上方的諜照,則是可推測 Google 可能和 HMD 合作在打造搭載特製 Android 系統的功能手機產品,也許將取代 KaiOS 系統,讓功能手機的使用體驗和 Android 手機更相似。

不過目前除了上方看到的諜照之外,其他資訊目前都還付之闕如,目前還無法確認 Nokia 是否後續真的會推出搭載特製版 Android 系統的功能手機。

chrome-android-feature-phone-no-touch-1.pngandroid-chrome-touchless-new-tab-page-2.png

消息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