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解釋 Note10 取消 3.5mm 耳機孔原因:增強電量與快充

smartgeek | Samsung
自從 iPhone 7 取消 3.5mm 耳機孔後,很多使用 USB-C 接口的 Android 手機都跟隨,Samsung 是少數保留 3.5mm 耳機孔的廠商。先前有 A 系列開始取消耳機孔,最近發表的 Galaxy Note 10 系列,三星也終於放棄 3.5mm 耳機接口而改用 USB-C 連接耳機,也是 Galaxy S 與 Note 近十年來首次這樣做。

A01.jpg

日前 Samsung 印度高級副總裁 Ranjivjit Singh 接受訪問時,就為 Galaxy Note 10 不配備 3.5mm 耳機孔解釋;原來這個動作,是為了提升電池用量,同時支援快速充電功能所致。Galaxy Note 10 和 Galaxy Note 10+ 分別配備 3,500mAh 和 4,300mAh,比上一代容量更多,同時也支援了最高 45W 快速充電功能。
0828-5b.jpg
Singh 認為,移除 3.5mm 耳機孔的決定可以為消費者帶來更高的使用價值,例如比以往更快的快速充電,只需 30 分鐘左右就能夠滿足全日使用,更大容量電池和更快速度充電,都可以為消費者帶來更大安全感。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