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10 的螢幕打電話時出現亮點?先別緊張,那是距離感應器啦

Mason | Samsung
假如新手機買回家之後發現螢幕上出現「亮點」,你會如何處理?你會馬上找店家理論、要求退貨退貨?還是自認倒霉?但若你購買的新機是三星 Galaxy Note 10,然後在撥打電話時發現螢幕上方出現亮點,那先別緊張,因為亮點的真身是距離感應器啦。
 
01.jpg

日前海外網站 droidlife 表示收到一名讀者的投訴,表示新入手的三星 Galaxy Note 10 螢幕出現會閃動的「亮點」。而如果剛剛購買 Galaxy Note 10 的網友,也發現撥打電話時前置自拍鏡頭的右側有一個閃動的亮點,請你無需太過擔心,因為全球所有的 Galaxy Note 10 手機都有同樣情況,而且屬於正常現象。而這個螢幕上的閃動亮點實際上是距離感應器,類似的設計在 Galaxy S10 系列上就出現過了。
 
Galaxy Note 10 新機送光點?唔駛驚!原因話你知  

因為 Infinity-O 螢幕設計並沒有預留空間放置距離感應元件,所以三星把距離感應器藏在螢幕下方,當用戶撥打電話時,感應器就會啟動偵測臉部和螢幕的距離,一旦貼近螢幕就會將之關上(臉部離開則會重開螢幕);包含 Galaxy S10 系列和 Galaxy Note 10 系列都是這樣的設計方式。

當初 Galaxy S10 系列開賣之後,就有網友反映過類似的問題,當時三星表示這項設計在說明手冊當中有提及,不過相信多數使用者並不會先閱讀相關說明文件才使用手機,所以才因此造成距離感應器被誤解成亮點的狀況。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