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6 Edge + 逆襲!和 Sony Z5 並列 2015 手機拍照王者

Thomas | Samsung
相信大家應該對 DxOMark 這個專門測試拍照、錄影表現的權威網站並不陌生吧?得在今年 10 月的時候,DxOMark 把今年手機的拍照王者寶座給了拿下 87 分 Sony 的 Z5,而在 2015 年即將結束之前,DxOMark 又出現了一款同樣拿下 87 分的手機拍照王者,它就是三星的 Galaxy S6 Edge +。

f/1.9 大光圈 x 雙重防手震!Galaxy S6 Edge+ 相機拍照實測 (含夜拍)

根據 DxOMark 公布的最新測試結果,三星 Galaxy S6 Edge + 在拍照項目拿下了 87 分、錄影項目拿下了 85 分,然後最後的綜合得分則是 87 分,剛好和原本的手機拍照王者 Sony Xperia Z5 同分,兩者並列為 2015 年綜合表現最優的拍照機王。

02.jpg

DxOMark 給三星 Galaxy S6 Edge + 的評語,是在好的光源環境下畫面細節呈現相當優異,同時白平衡和曝光的準確性都相當不錯,另外就是畫面色彩表現也很不錯。還有,DxOMark 也提到 Galaxy S6 Edge + 的閃燈曝光也不錯,開啟閃燈後的細節呈現、雜訊抑制也都表現優良。

至於錄影部分的表現,DxOMark 認為 Galaxy S6 Edge + 在好的光源環境下可呈現高水準的畫面細節,然後錄影時的白平衡和曝光的準確性,同時錄影時的自動對焦性能也不錯。

03.jpg
▲ 三星 Galaxy S6 Edge + 的拍照與錄影各項細部評分結果。

Z5 幹掉 S6 Edge,登上新拍照王者寶座
▲ 順便附上 Sony Xperia Z5 的拍照與錄影各項細部評分結果,讓大家可以比對一下這兩款手機的強項在哪裡。

不過 DxOMark 給三星 Galaxy S6 Edge + 的評分有幾個比較詭異的地方。首先,Galaxy S6 Edge + 在拍照項目拿下了 87 分、錄影項目拿下了 85 分,兩項分數都比 Sony Z5 要低了 1 分;而且兩者相加然後在除以二之後的平均分數應該是 86 分,但 DxOMark 最後還是給三星 Galaxy S6 Edge + 和 Sony Z 5 相同的總分 87 分,小編不確定這是 DxOMark 的筆誤還是他們的總分評鑑其實另有標準?

還有,三星 Galaxy S6 Edge + 相機規格,基本上和 Note 5 是相同的,都是 F1.9 光圈 + 1600 萬畫素,並且還有 OIS + VDIS 數位防手震設計。不過 Galaxy Note 5 在先前 DxOMark 的評分當中,最後卻拿下了稍微低一點點的 86 分 (但還是很高分),排名剛好在 S6 Edge + 和 Z5 之下。若是排除 DxOMark 給了三星 Galaxy S6 Edge + 錯誤總分的情況,那也許是因為  DxOMark 測試的 S6 Edge + 和 Note 5 分別搭載不同的感光元件,所以才會造成些許的測試分數差異吧?

05.jpg
▲這是三星 Galaxy Note 5 的拍照與錄影各項細部評分結果,主要是在錄影部分的分數輸給同樣相機規格的 Galaxy S6 Edge +。

但就算這次 DxOMark 給三星 Galaxy S6 Edge + 的評分可能有疑點,也不能否認三星 2015 年旗艦手機產品的拍照表現普遍不錯。因為在當前的 DxOMark 的手機拍照表現排行榜當中,表現最好的前四款手機當中就有三款三星手機。包含三星 Galaxy S6 Edge +、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 這三款手機在 DxOMark 上的總分,都優於 Apple iPhone 6s Plus、Nexus 6P、LG G4 等知名機種,可見近年三星手機在拍照表現確實有所成長。

04.jpg
▲ 三星手機拍照表現強勢,佔據 DxOMark 手機拍照效果排行榜的多數席次。

消息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