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6s Plus 128GB

Apple iPhone 6s Plus 128GB
2GB+128GB
加入比拼
建議售價:
$36,500
最新報價:
已下市
  • iOS
  • 2G GSM 四頻
    3G WCDMA 850 + 900 + 2100
    4G LTE 700 + 900 + 1800 + FDD 2600
  • 158.2x77.9x7.3 mm / 192 g
  • 1920 x 1080 pixels、1670 萬 色、5.5 吋、IPS TFT
  • 2750 mAh (內建式)
  • 金、銀、太空灰、玫瑰金

產品介紹

iPhone 6s / 6s Plus 發表,新增玫瑰金款式

蘋果於台灣時間 9 月 10 日凌晨一點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推出包括 Apple TV、iPad Pro 新品,不意外的當然還有網上傳聞許久的全新 iPhone: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iPhone6s-2Up-HeroFish-PR-PRINT.jpg


遵 循蘋果二年一次大改款的慣例,iPhone 6s 與 6s Plus 在外觀設計與尺寸上面幾乎與前一代相同(但尺寸部分還是有細微差別),同樣採用了一體成形的鋁金屬機殼製成;而 iPhone 6s 除了原有的金色、銀色、太空灰以外,還新增了玫瑰金色系。另外除了先前已經有的 16GB 與 64GB 之外,iPhone 6s / 6s Plus 也增加 128GB 容量款式。

iPhone6s-4Color-RedFish-PR-PRINT.jpg
iPhone6s-RoseGold-BackFront-HeroFish-PR-PRINT.jpg
▲ iPhone 6s / 6s Plus 外觀設計依舊相同,但新增玫瑰金款式,主打女性族群。


一樣的螢幕尺寸,加入 3D Touch

首先在螢幕部分,iPhone 6s / 6s Plus 依舊採用 4.7 吋 / 5.5 吋 Retina 視網膜螢幕的設定,螢幕解析度也與上一代相同(iPhone 6s:1334 x 750、iPhone 6s Plus:1920 x 1080);不過 iPhone 6s 與 6s Plus 的螢幕一如傳言加入了類似 Apple Watch 的 Force Touch 功能,只不過在 iPhone 6s / 6s Plus 上面更加進化,因此蘋果給它取了另一個名字叫做「3D Touch」。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30.12.png


3D Touch 與傳統 Multitouch 多點觸控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觸控螢幕可感知使用者按下螢幕的力道大小,並且做出對應的回應功能。在新的 iPhone 6s / 6s Plus 中,使用者可以在郵件清單中按住任一封信件,系統就會顯示此郵件的預覽,讓使用者無須開啟信件就可以預先看到內容;而在預覽畫面中再往下壓即可開啟信件。 甚至其他人傳一個網頁連結過來,只要往下按住這個連結,就可以先預先瀏覽一下頁面,想要仔細看的話,按重一點就可以打開這個網頁。而在預覽畫面中,還可以 往左滑或往右滑直接做出不同動作,例如郵件預覽畫面往左滑,即可刪除郵件、往左滑則是標示成未閱讀,向上滑可取用一些進階的動作。

另一方 面,iOS 上面的許多應用程式可以支援 3D Touch 的「Pop」功能,用戶只要在 App 的圖示上往下按住,系統即會出現快速選單,讓用戶可快速選取一些常用功能,比方說快速自拍、或是上傳圖片到 Facebook 等等。當然,因為新的 3D Touch 螢幕有感壓能力,因此在繪圖時,即使用手指畫畫也可以用到感壓繪圖,讓畫出來的圖案更生動。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31.13.png
▲ 在訊息中按住圖片,圖片即可放大預覽,將手指放開就會恢復原本的介面。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31.39.png
▲ 往下按住郵件 App 的圖示,會出現快速選單。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39.01.png
▲ 3D Touch 也提供了快速切換應用程式的方法。以往 iPhone 必須要連按 Home 鍵兩次才能叫出多工選單,不過 iPhone 6s / 6s Plus 可從螢幕邊緣按住往內拖,就可看到先前用過的應用程式視窗跟著你的手指慢慢滑進來。


全新 A9 處理器,效能快 70%

每年小改款的 iPhone 都會升級處理器,iPhone 6s 也不例外。這一代的 iPhone 6s / 6s Plus 採用了蘋果最新的 A9 處理器,它是蘋果第三代的 64 位元處理器,與 iPhone 6 所採用的 A8 相比,蘋果聲稱效能快了 70%、圖形處理器更比 A8 快了 90%。另外,A9 處理器也直接整合了 M9 協同處理器,除了提供更好的電池續航力外,也可讓 Siri 隨時待命,無論手機是不是正在充電,都可以說出「嘿 Siri」來叫出 Siri 語音助理。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40.37.png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41.03.png
▲ iPhone 6s 使用的 A9 處理器,號稱比 A8 快 70%。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44.17.png
▲ A9 處理器直接內建 M9 協同處理器,並會持續開啟(always on)。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45.03.png
▲ iPhone 6s / 6s Plus 內建第二代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辨識速度二倍快。


1200 萬畫素主相機 / 500 萬畫素前相機

除了處理器升級外,iPhone 6s / 6s Plus 在相機部分也有不少更新。6s 採用了新的 1200 萬畫素 iSight 主相機,畫素尺寸縮減為 1.2 μm(上一代為 800 萬畫素 1.5μm),不過蘋果聲稱他們加入了一些先進畫素處理技術,可讓相片的雜訊降至最少。另外,如同上一代,iPhone 6s Plus 也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但 iPhone 6s 並沒有),並具備 Focus Pixels 相位差自動對焦技術,而 iPhone 6s / 6s Plus 甚至可以在觸控對焦的時候也採用 Focus Pixels 技術做對焦,上一代只有中心點自動對焦時才會使用到此技術。

而在錄影部分,iPhone 6s / 6s Plus 將錄影解析度提升至 4K,並且可直接在手機上透過 iMovie 編修 4K 影片;同時手機也支援 4K 錄影同時拍攝 800 萬畫素的照片,當然也保留了慢動作影片的功能。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45.37.png


而在 FaceTime 前相機部分,iPhone 6s / 6s Plus 也將相機從原本的 120 萬畫素升級到 500 萬畫素,並加入 Retina 閃光燈功能,它可透過螢幕打光的方式,模擬雙色溫閃光燈的光線,讓用戶在暗處環境下自拍也能拍得好看。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1.36.png
▲ 內建 500 萬畫素 FaceTime 前相機。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2.20.png
▲ Retina Flash 說穿了就是用螢幕當成閃燈,老技術了。


蘋果也公布了一系列由 iPhone 6s 與 6s Plus 所拍攝出來的照片與影片樣本,大家可前往這裡觀看


Live Photos:也玩動態相片?!

iPhone 6s / 6s Plus 新增一項 Live Photos 拍照功能,它預設是開啟的,當用戶利用 Live Photos 功能拍照時,相機除了會記錄 1200 萬畫素照片外,也會同步記錄按下快門前後幾秒的動態影片與聲音,當用戶觀看照片時,只要使用 3D Touch 方式,按下照片,就可以看到照片動起來。另外使用者也可以把 Live Photos 設定成鎖定畫面的桌布,變成一個動態鎖定畫面。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4.11.png
▲ Live Photos 先前很多手機廠商也都玩過類似概念,不是新鮮玩意。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6.35.png
▲ iPhone 6s / 6s Plus 可以支援 LTE Advanced 連線,最高速度達 300 Mbps;並且支援 23 個 LTE 頻段,蘋果表示它是「最好的漫遊手機」。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7.22.png
▲ 為了搶 Android 用戶,蘋果還將在 Play Store 上推出「Move to iOS」App,可把 Android 手機上的聯絡人與設定全部轉移到 iPhone 上。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7.47.png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7.52.png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7.55.png
▲ 最後,蘋果也公布了幾款 iPhone 6s / 6s Plus 的配件,包括新的充電傳輸底座、以及多種色系保護殼。


第一波 9/25 上市,沒有台灣

在幾天前曾經有傳聞,台灣會是 iPhone 6s / 6s Plus 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不過現在看來大家又要失望了。(或說是不意外?)

蘋 果在今日的發表會中宣布,iPhone 6s / 6s Plus 將會在 9 月 12 日展開預購活動,9 月 25 日在 12 個國家與地區上市,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紐西蘭、波多黎各、新加坡、英國與美國上市,不意外的台灣不在其中;至於售價部分, 美國的二年綁約價會與 iPhone 6 / 6 Plus 相同,iPhone 6s 為 199 美元起、6s Plus 則是 299 美元起,至於上一代的 iPhone 6 / 6 Plus 則降價為 99 / 199 美元( 2 年綁約價),iPhone 5s 甚至變成零元機。

至於台灣何時上市呢?目前還不曉得,但很有可能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以及亞太電信的所有五大電信業者都會同步開賣,到時使用者的選擇就更多了。

螢幕截圖 2015-09-10 02.59.47.png
▲ iPhone 6s / 6s Plus 的二年綁約價與上一代相同。

螢幕截圖 2015-09-10 03.01.26.png
▲ 手機將在 9/12 預購、9/25 上市。

螢幕截圖 2015-09-10 03.01.29.png
▲ 首波國家有這些。(什麼時候才會有台灣在上面呢)

詳細規格

上市資料

  • Apple
  • 2015-10-09

網絡系統

  • GSM / WCDMA / LTE
  • LTE 700 + 900 + 1800 + FDD 2600
  • 1
  • N/A

智能系統

  • iOS
  • Apple A9
  • 雙核心
  • 2GB+128GB

機身設計

  • 金、銀、太空灰、玫瑰金
  • 158.2x77.9x7.3 mm
  • 192 g
  • nanoSIM
  • 2750 mAh (內建式)

螢幕技術

  • 1920 x 1080 pixels、1670 萬 色、5.5 吋、IPS TFT
  • 具備 3D Touch 的 Retina HD 顯示器
    5.5 吋 (對角線) LED 背光寬螢幕
    Taptic Engine
    326 ppi 解析度
    1400:1 對比度
    500 cd/m2 最大亮度
    正面具備防指印疏油外膜

主相機

    • 1200 萬畫素、OIS
      ƒ/2.2 光圈、五枚鏡片組、 混合式 IR 濾鏡、背照式感光元件、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鏡
  • 4K
  • ƒ/2.2 光圈 1200 萬像素背照式感光元件 iSight 主相機,
    光學防手震
    像素尺寸達 1.22µ
    藍寶石水晶保護鏡
    五枚鏡片組 + Hybrid 紅外線濾鏡
    Live Photos
    自動對焦,採用 Focus Pixels
    True Tone 閃光燈
    6,300 萬像素全景模式
    4K 錄影功能
    更強的局部色調對映功能
    更強的雜訊抑制功能
    ƒ/2.2 光圈 500 萬像素背照式感光元件 Facetime HD 前鏡頭
    720p HD 錄影
    Retina 螢幕補光功能
    照片和影片自動 HDR

前相機

    • 500 萬畫素
      ƒ/2.2 光圈、背照式感光元件

影音媒體

  • 未知
  • 未提供

連結與擴充

  • Wi-Fi 5 (802.11ac)
  • v4.2
  • Lightning
  • 未知
  • MIMO 技術

生物辨識

其它

  •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氣壓感應器、三軸陀螺儀、加速感應器、接近感應器、環境光度感應器
  • Siri 語音助理、Touch ID 指紋辨識、FaceTime 視訊語音通話、A-GPS、GLONASS、iBeacon 微型定位服務

相關報導

inno
inno
iPhone 7 系列、iPhone 6s 系列新舊機種規格比較

iPhone 7 系列、iPhone 6s 系列新舊機種規格比較

Apple 一年一度的 iPhone 發表會終於結束了,在這邊不曉得大家對於新一代 iPhone 7 的進化有什麼看法呢?這次在 iPhone 7 上有不少大規模的改變,例如採用雙鏡頭(Plus 獨有)、IP67 等級的防水防塵能力、支援 Taptic Engine 的主畫面功能鍵,都是這次 iPhone 7 所帶來的改變。

MarcoHu
MarcoHu
iPhone 6s、6s Plus 在台上市:貨量創新高 漲幅恐有限

iPhone 6s、6s Plus 在台上市:貨量創新高 漲幅恐有限

iPhone 6s 在 10 月 9 日凌晨正式由 Studio A、燦坤二大經銷商揭開首賣序幕,正式在台上市。本次新款愛瘋堪稱歷來銷售規模最大,蘋果官網、五家電信業者全開,全台蘋果優質經銷商與各地授權經銷商,還有更多網購業者統統參與首賣,顯見蘋果有備而來;今年要買愛瘋,難度可能都比往低。

MarcoHu
MarcoHu
白忙一場?排隊搶愛瘋 Plus,小心撲空

白忙一場?排隊搶愛瘋 Plus,小心撲空

iPhone 6s、6s Plus 即將在今晚開賣,若你打算第一時間排隊搶,又鎖定是大螢幕 Plus 機型,心裡可要有撲空的準備;因為 iPhone 6s Plus 不僅人氣最高、配貨更是最少,其中 64GB 又比 16GB 更稀有,沒有事先預約,最後即使搶到,也很可能只是 16GB 入門款。

丹尼爾
丹尼爾
iPhone 6s 台灣售價遭曝,$24,500 高價起跳!

iPhone 6s 台灣售價遭曝,$24,500 高價起跳!

日前才公佈全新的 iPhone 將於 10/9 正式在台灣開賣,沒想到大家最在意的價格卻早一步曝光了,這張由網友分享的法雅客價格表,裡面詳細註明 iPhone 6s 與 6s Plus 這兩款機種的三種容量版本之價格,iPhone 6s $24,500 起跳,比起去年的 iPhone 6 系列,可以說貴了許多!

MarcoHu
MarcoHu
iPhone 6s、6s Plus 購機方案公布:真的比去年貴

iPhone 6s、6s Plus 購機方案公布:真的比去年貴

iPhone 6s 怎麼買最便宜?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綁約。中華公布最新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購機方案,搭配 4G 吃到飽 1336 型以上費率,6s 16GB 售價 9,900 元,6s Plus 16GB 售價 13,900 元,大小雙機價差為四千元。

MarcoHu
MarcoHu
愛瘋相機進化史:九代 iPhone 拍照效果比一比

愛瘋相機進化史:九代 iPhone 拍照效果比一比

究竟 iPhone 誕生以來,成像效果究竟提升了多少?國外網站 snapsnapsnap 的編輯 Lisa Bettany 就為我們帶來了歷代 iPhone 的拍照測試,到最新上市的 iPhone 6s 在內一共九款,這篇文章就能讓你感受到 iPhone 拍照的進化過程。

Thomas
Thomas
拍照對決!iPhone 6s 對尬三星 S6 Edge

拍照對決!iPhone 6s 對尬三星 S6 Edge

想知道 iPhone 6s 的拍照效果嗎?我們 ePrice 香港站的版主 Lawrence 在拿到 iPhone 6s 之後,就順便拿起手邊內建 1600 萬畫素相機的三星 Galaxy S6 Edge,要來和 iPhone 6s 來個捉對廝殺,看看 iPhone 6s 的拍照效果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神。

Austin
Austin
遲來的6S 玫瑰金開箱

遲來的6S 玫瑰金開箱

哀鳳 6S 已開賣多日,心癢癢的我還是沉不住氣,最終在開賣的第 2 天就敗了 6S PLUS 64G 玫瑰金。不過外面的價格真的很亂,從 $49,000 ~ $60,000 都有,最後還是選擇自己認識的通訊行購買,以 $55,000 元成交。

MarcoHu
MarcoHu
今晚抵台!iPhone 6s 玫瑰金 水貨喊破五萬元

今晚抵台!iPhone 6s 玫瑰金 水貨喊破五萬元

稍早看過 iPhone 6s 在香港開賣首日現況,炒價已不若過去瘋狂,但那畢竟是國外,當水貨飄洋過海到台灣,物稀為貴依舊不會變!到底有多貴?以最多人想要的 5.5 吋 iPhone 6s Plus 玫瑰金來看,今晚運抵台灣的最速報價,已經飆漲超過五萬元了喔!

MarcoHu
MarcoHu
iPhone 6s Plus 極速實測影片上手試

iPhone 6s Plus 極速實測影片上手試

iPhone 6s、6s Plus 今日正式開賣,日前已經傳出有店家偷跑的消息,事實上好多地方都有網友提早拿到手機。之前已經分享過運動攝影師搶先試拍,這次就送上 iPhone 6s 和 6s Plus 開箱上手影片。

MarcoHu
MarcoHu
iPhone 6s、6s Plus 首波開賣現場:僅玫瑰金小漲,小機沒人要

iPhone 6s、6s Plus 首波開賣現場:僅玫瑰金小漲,小機沒人要

iPhone 6s 和 6s Plus 今晨首波開賣,第一戰區香港,戰況如何呢?眾所皆知香港有大陸市場支撐,每當愛瘋上市,常見有人拎機出來就是變賣賺差價;而今年的 6s「銷情」如何呢?嗯,基本上,玫瑰金並無想像中好行情,更有機型列入店家拒收名單!

Thomas
Thomas
iPhone 6s 首波開賣!大小雙機火速開箱

iPhone 6s 首波開賣!大小雙機火速開箱

雖然台灣開賣時間仍未知,但 Apple 新款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已經在包含香港、中國等首波市場開賣了。而我們 ePrice 香港站的版主阿坤,也在首波開賣的同時火速取得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雙機!接著當然要趕快跟大家分享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雙機最火燙的第一手開箱和初步上手感想。

Thomas
Thomas
效果更好?iPhone 6s Plus 相機實拍搶先看 (附上更多照片)

效果更好?iPhone 6s Plus 相機實拍搶先看 (附上更多照片)

距離 iPhone 6s 和 6s Plus 首波開賣 (9 月 25 日) 還有幾天的時間,不過部份幸運兒已經提早取得了手機,這當中包括運動雜誌 Sports Illustrated 的攝影師 Brad Mangin。而為了測試新機的相機實拍效果,Brad Mangin 日前也把他提早拿到的 iPhone 6s Plus 帶到美國職棒的比賽現場,並拍攝了許多照片和網友分享。

Jason
Jason
iPhone 6s 也可用!SNAP! PRO 保護殼讓你像專家一樣拍照

iPhone 6s 也可用!SNAP! PRO 保護殼讓你像專家一樣拍照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們曾經介紹過一款專門為 iPhone 所設計的 SNAP! 6 保護殼?由於它受到不少國內外 iPhone 用戶歡迎,因此他們也在最近推出新的 SNAP! Pro 保護殼,在 9 月初的時候同步在 Kickstarter 與 flyingV 上面募資,其中 flyingV 在上線的三天內就已達成台幣 30 萬的募資目標,Kickstarter 也已經達成 3.5 萬美元目標的六成。

Jason
Jason
蘋果發表 iPhone 6s / 6s Plus,大玩 3D Touch

蘋果發表 iPhone 6s / 6s Plus,大玩 3D Touch

蘋果於台灣時間 9 月 10 日凌晨一點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推出包括 Apple TV、iPad Pro 新品,不意外的當然還有網上傳聞許久的全新 iPhone: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它與上一代有什麼不同?這邊小編一次跟你說清楚。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