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自我修復烤漆 也用在 iPhone 4S 背蓋上囉

Jason | Apple
Nissan(日產)這個汽車品牌大家都知道,對車有興趣的朋友,可能也聽說過他們在 2005 年時有開發出一種「Scratch Shield」自我修復烤漆,可以自動修復車體烤漆上的小刮痕。Nissan 已經運用這種自我修復烤漆在一些旗下車種上,像是 Murano、370Z、X-Trail、以及一些 Infiniti 品牌的車款;先前 NEC N-03B 手機在機身上面也有同樣的技術;而最新利用這種科技的,居然是 iPhone。

其實,Nissan 宣布他們針對 iPhone 4 / 4S 開發出了一個背蓋,這背蓋上面就是塗上了 Scratch Shield 自我修復烤漆,烤漆表面塗上一層「聚輪烷」(polyrotaxane)塗層,在細微刮痕產生時,聚輪烷塗層可利用自身的彈性恢復為原本的平整表面,達到修復刮痕的目的。

Nissan 在新聞稿中表示,目前 Nissan 已經製造一小批 Scratch Shield iPhone 保護殼的原型,提供給某些媒體記者與客戶測試,但如果一般消費者有需求的話,不排除會在今年內量產上市。至於上市的地區與售價,Nissan 並沒有公布。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2-01/18/4728391/tunacat_1_Apple-iPhone-4S-16GB_f5e3a129a33924fbaa9d9e85f7409998.jpg


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