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華碩最新平板手機 配件大巡禮

Jason | Asus
華碩在這一次的 Computex 2015 展前發表會中,除了智慧手機 ZenFone Selfie、多款 ZenPad 平板、以及 Zen AiO 一體成型電腦外,也端出了不少手機與平板的配件,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ZenFone Selfie Swing:自拍用保護殼

這款 ZenFone Selfie Swing,是搭配 ZenFone Selfie 使用,它其實是一個有可旋轉外框的保護殼,平常外框收起時,可像一般手機保護殼使用;當需要自拍或是需要將手機立在桌面上時,只要把外框旋轉一下即可變成立架,概念與先前香港廠商 ahha 推出的「自拍神框」類似。華碩表示,這款 Selfie Swing 應該會與 ZenFone Swing 同時期上市,他們還在考慮是否以標準配件一起搭售、或者是以選購配件的方式販售。

IMG_6876_結果.JPG
IMG_6967_結果.JPG
▲ ZenFone Selfie Swing 是一款可以旋轉外框的保護殼。

IMG_6947_結果.JPG
▲ 當需要自拍時,只要旋轉一下外框,即可變成立架。

IMG_6877_結果.JPG
▲ ZenFone Selfie 還有推出 MyView 視窗保護套,特別在自拍相機上面開孔,不用翻蓋就可自拍,不過現場並沒有實品展出。

 

Zen Clutch、Zen Case、Power Case、Audio Cover

另外關於 ZenPad 的配件也是相當多,基本上都是保護套,不過除了一般的翻頁保護套 Zen Clutch、Zen Case 保護殼以外,還有可以提供額外功能的保護套,像是可額外提供 4350 mAh 電池容量的 Power Case、以及內建 5.1 聲道喇叭的 Audio Cover 等等,但這些配件上市時間均未定,也不曉得是否每個尺寸的 ZenPad 都會推出。

IMG_6973_結果.JPG

IMG_7002_結果.JPG
▲ Audio Cover 有二種顏色款式,是一款翻頁式皮套。

IMG_6974_結果.JPG
▲ Audio Cover 需要拆背蓋才能安裝。

IMG_6998_結果.JPG
▲ 支援立架功能,平板可站立,露出喇叭部分。

IMG_6999_結果.JPG
▲ 華碩表示這個喇叭裡面內建 6 個單體,其中一個是重低音,因此具備環繞音效效果,不過可能是因為現場太吵雜,小編實際聆聽並沒有太多環繞感。

IMG_7029_結果.JPG
IMG_7027_結果.JPG
▲ 這個是 Power Case,ZenPad 7/8 都會推出。

IMG_7030_結果.JPG
▲ 內建 4350(最小容量 4170)mAh 電池,可額外提供 15 小時使用時間。

IMG_6971_結果.JPG
IMG_6972_結果.JPG
▲ Zen Case 是一般的可替換式背蓋,有多種色系可選。

IMG_7023_結果.JPG
▲ Zen Clutch 則是類似手拿包造型的翻頁式皮套,也可充當立架。

 

Z Stylus:平板專用數位筆

隨著 ZenPad 發表,華碩也另外推出它的觸控筆配件 Z Stylus。這款觸控筆擁有 1.2mm 直徑筆尖,以及 150 小時電池使用時間(沒錯,它需要裝電池),可直接在平板上繪圖或註記,但很可惜不能收納在平板裡面。這款 Z Stylus 觸控筆的上市時間與售價未定。

IMG_7067_結果.JPG
▲ Z Stylus 觸控筆

IMG_7066_結果.JPG
▲ 筆上設有一個按鈕

IMG_7068_結果.JPG
▲ 筆尖直徑為 1.2mm。

IMG_7074_結果.JPG
▲ 觸控筆有感壓能力,可用類似實際筆觸的方式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