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紐約證券交易所宣布取消三家中國電信企業停牌除名事宜

管理員 | 電信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強調未來仍會持續觀察三家中國電信企業上市適法性

紐約證券交易所原定在 1 月 7 日至 11 日間讓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三家中國電信相關企業停牌除名,但在稍早對外聲明中卻表示不再繼續推進停牌事宜,並且將維持原本股票交易活動。

USCN-TELECOM-190510-1715.jpg



依照紐約證券交易所聲明,表示在與美國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等單位協商後,決定取消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與中國聯通三家中國電信相關企業於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停牌作業。

不過,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日後依然會評估美國政府在去年 11 月 12 日對外頒布第 13959 號行政命令,繼續觀察這三家中國電信相關企業上市適法性。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已經表示取消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以及太平洋網絡公司與全資子公司 Comnet 業務經營許可,原因在於美國政府認定這些企業背後與中國政府有關聯,將使美國境內國家安全受影響。

而去年底宣布將三家中國電信相關企業被紐約證券交易所停牌,並且進入除名流程,紐約證券交易所顯然是為了符合美國政府對於國家安全考量要求。

至於中國政府方面,則針對日前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將三家中國電信相關企業停牌除名表示抗議,認為美國政府將經貿問題政治化,並且以國家力量過度解釋國家安全概念,藉此打壓中國企業在美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