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 5G 載波聚合 日本 NTT Docomo 搶先推出

Jason | 電信綜合區
晶片生產商高通和日本電信商 NTT Docomo 日前宣佈,於日本推出商業化 5G Sub-6GHz 載波聚合服務,也是全球首個國家和電信商提供此功能。載波聚合讓手機可以同時利用兩個頻段連接網路,合併頻寬,從而達至最高兩倍的網速。

03FB.jpg


NTT Docomo 的 5G 服務用戶,只要使用配備 Snapdragon X55 5G Modem 的手機,配合 5G Sub-6GHz 載波聚合,將電信商的 N78 和 N79 頻段各自的 100MHz 載波整合,就可以提升 5G 的表現,在日本享受到最高達 4.2Gbps 的下載速度。

NTT Docomo 於 9 月還開始了 5G mmWave 28GHz 頻段的商業營運,加上剛剛推出的 5G Sub-6GHz 載波聚合,電信商的 5G 優勢更加得以發揮。

目前支援 5G Sub-6GHz 載波聚合服務的智慧手機,都是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而先前發表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當手機正式推出後也會支援。


資料來源:Qual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