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台灣 4G 連線 電信三雄各有所長

Jason | 電信綜合區
隨著台灣 5G 開台在即,OpenSignal 今(23)日也公佈了 2020 年 6 月台灣行動網路體驗報告,透過分析消費者在不同應用層面使用行動網路的體驗,找出整體網路品質與體驗最佳的電信業者。

Opensignal_chart.png


OpenSignal 表示,雖然台灣 5G 即將開台,不過由於第一版 5G(非獨立接入)底層使用 4G 網路,5G 手機必須先連接到 4G 訊號才能使用 5G;因此 5G 關鍵在於基礎 4G 網路的實力。而 OpenSignal 也發現,台灣 4G 網路在影音體驗部分以中華電信表現最佳、遊戲體驗則是台灣大哥大勝出,至於語音應用程式體驗部分則是電信三雄平分秋色。

此外,4G 下載速度體驗由中華電信拔得頭籌、上傳速度則以遠傳電信名列前茅;4G 可用率以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為最高,4G 網路涵蓋體驗不意外由中華電信取下寶座。
   
 
OpenSignal《2020 年 6 月台灣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測試期間為 2020 年 2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主要擷取 83,823 台裝有 OpenSignal App 的 254,511,652 次測量紀錄而得。大家如果對完整報告有興趣的話,可前往 OpenSignal 官網觀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