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烏龍?台南登革熱手機警訊通知卻發到台北

Jason | 電信綜合區
內文更新:衛福部疾管署證實警訊通知為誤發,因系統出問題才造成全國民眾都收到。

不知道大家今天有沒有收到手機的警訊通知?剛剛約 12 點時,公司一陣警報鈴聲響起,熟悉的鈴聲讓人以為地震又要來了,不過打開手機,卻跟你想的不一樣:原來是登革熱警訊。

不過仔細一看警訊通知內容覺得奇怪,上面居然寫了「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不過開山里是在台南市,卻連我們安坐在台北辦公室也能收到,是否是搞烏龍呢?

Screenshot_20190709-115833_Messages.jpg


其實疾管署並不是第一次發布這類的手機警訊通知,去年七月新北市新莊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時,疾管署就已經發布過警訊通知;不過當時是發送給該地周邊二公里內的用戶,提醒當地有登革熱疫情必須注意,而這一次卻是離登革熱爆發點幾百公里外的台北也收到,不知道是不是在發布告警訊息的時候設定錯誤,將原本區域性的告警訊息發布到全台。

不過其實大家也不需要覺得擾民或什麼,雖然一開始聽到這鈴聲會有點嚇到,不過其實這則告警訊息的主要目的是要提醒大家做好防蚊措施,不論有沒有登革熱疫情,大家都應該要注意。

你也收到這則訊息了嗎?要不要把截圖貼上來,然後回報一下你的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