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釋 eSIM 雙卡功能,亞太電信搶先支援

Lenka | 電信綜合區
沒想到亞太居然是第一家提供eSIM的
跟他們一直在布局5G有關係嗎,手腳有夠快XD
雖然目前只有iPhone可以用,但安卓跟進的時間應該也快了吧

-------------------------------------------------------------------------------------------------------------

蘋果今天凌晨開放 iOS 12.1 正式版下載更新,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 eSIM 雙 SIM 卡功能,亞太電信搶先發布 eSIM 測試進度超前,達成實機通訊服務,成為全台首家支援蘋果 iPhone eSIM 服務的電信業者。


2018 年被稱為 eSIM 技術發展的關鍵年,繼 5 月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推出後,蘋果又於 9 月陸續發表新手機 iPhone XS、XS Max 及 XR,台灣版為 eSIM 加一張實體 SIM 卡的設計,但新 iPhone 的 eSIM 服務在台尚未啟動,現階段暫時只能支援單一卡槽。

全球營運商積極在各式裝置中導入 eSIM 遠端寫卡能力,亞太電信今天凌晨 2 時搶先全台宣布,建構符合國際標準組織 GSMA RSP 遠端寫卡規範的 eSIM 服務,並率先進行 eSIM 系統開發驗證,完成實機測試,蘋果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推出新 iOS 版本 12.1,消費者將手上 iPhone(XS、XS Max、XR)進行手機版本更新,即可支援亞太電信 eSIM 應用服務,亞太電信也成為全台第一家支援蘋果 iPhone eSIM 服務的電信業者。

亞太電信並宣布將於 11 月 9 日於全台門市提供 iPhone eSIM 申辦服務,同時推出體驗活動。
業界分析,eSIM 最大優勢是能取代實體 SIM 卡,簡化用戶辦理電話入網的手續,手機也可騰出更多空間,機身設計會更加輕薄,而對出國或需要兩個門號的用戶而言,更加方便。就全球趨勢來看,eSIM 服務儼然已勢不可擋,無論是在物聯網或各種漫遊應用上,eSIM 都是不可缺的一項關鍵。

亞太電信表示,已於今年第一季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 Apple Watch Series3(GPS + Cellular)相關驗證的電信業者,現在率先完成符合 GSMA 規範的 eSIM 系統建置,未來將推出更多搭載 eSIM 的穿戴及各類型物聯網裝置,透過先進技術與應用整合,提供整體「端到端」解決方案及服務。
至於其他電信商相關 e-SIM 進度何時準備就緒,中華電信 26 日表示,台灣電信商和蘋果的測試即將完成,很快會對外宣布,預計上路時程不遠,也同時規劃 e-SIM 的資費方案,會和 Apple Watch 不同,新 iPhone 的 e-SIM 會是另外一個門號,甚至是不同電信公司,目前還在和規管單位討論,例如要保留雙證件核證等程序。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蘋果)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