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部地區,6 月 5 日下午 4 點電信業者將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Thomas | 電信綜合區
根據各大電信業者的公告,6 月 5 日下午 4 點將分時段針對北部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若手機於當天有受到警示訊息請不必驚慌。

手機突然出現警示免驚張,3 月 21 日電信業者又將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

6 月 5 日星期二當天,各大電信業者都將進行最新一次的 4G 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這次的測試範圍包括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花蓮縣及福建省連江縣(馬祖地區),預計開始測試的時間是 6 月 5 日星期二的下午 4 點。

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將會藉由「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作業,而多數手機中的測試通報出廠時預設值為關閉,因此多數手機不會收到此次測試訊息。不過就算大家的手機在 6 月 5 日下午 4 點有收到特殊警告聲響與振動,也可以不予理會也不用緊張。

預設關閉的「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的開啟/關閉操作說明可參閱以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