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自動加值,中華電信 Hami Pay 攜手中國信託推出綁定悠遊聯名卡功能

Jason | 中華
智慧手機的 NFC 普及後,在手機上使用電子票證「嗶」一下就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與小額付費,一直是民眾最希望實現的功能之一;而先前也有不少行動支付納入悠遊卡與一卡通功能,包括 LINE Pay 與一卡通合作、Samsung Pay 與悠遊卡合作等,現在中華電信也宣佈將與悠遊卡公司以及中國信託銀行合作,推出 Hami Pay 綁定悠遊聯名卡的功能,除了可透過 NFC 感應小額付費以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也支援自動加值的功能。

720.jpg


中華電信表示,Hami Pay 自 7/1 起新增支援綁定悠遊聯名卡功能,其核心優勢為「全台大眾交通工具感應隨行」及「自動加值服務」。有別於其他電子支付工具,Hami Pay 綁定悠遊聯名卡後可廣泛使用於全台大眾運輸工具,手機無需解鎖就能進站,還能自動加值,再也不用擔心進站時餘額不足的情況發生。

不過,由於 Hami Pay 的悠遊聯名卡綁定是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因此目前僅能綁定中國信託的悠遊聯名卡(特別是中華電信悠遊聯名卡),使用別家銀行的的悠遊聯名卡可能無法綁定使用。

目前可在手機上做到悠遊聯名信用卡自動加值的服務,除了中華電信 Hami Pay + 中國信託悠遊聯名卡之外,先前台灣大哥大也與台北富邦銀行合作推出台灣大哥大悠遊聯名卡,同樣也是可以綁定在 Wali 智慧錢包中達到自動加值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