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急轉彎!吃到飽惹議條款刪除

inno | 中華
昨天我們報導了「吃到飽用戶注意!中華電信今修改合約,未來將開抓?」一事,主因是針對中華電信將於 11 月 20 日修改新辦、續約和攜碼吃到飽用戶的使用條款,將規範違規使用的用戶訂定使用罰則。但今天下午中華電信則是對外回應並表明將不會更新使用條款有爭議的部分,消費者不用過度擔心。

A01.jpg

原本中華電信在調整過後的【門號合約同意書】中寫到,過去如果使用者如有異常使用的情況(如:P2P 連線、連續傳送大量攝影機監視影像等),只會限制使用者的連線;但是在修改後如未來使用者異常使用網路的話,將會遭造除了限制連線之外,嚴重者還有可能會向使用者收取流量費甚至賠償中華電信的損失。

DSC03630.JPG

但推測這是針對百 GB 以及 TB 級的用戶所祭出的條款,一般使用者在正常的使用下並不會到這麼誇張的流量(以一個月 1TB 的下載流量來說,使用者一天必須抓滿 34 GB 才有可能達到這個量),同時也有發現有少部分使用者使用熱點分享的關係,無限制地分享連線,此舉都算是違反中華電信的網路使用規範。

不過中華電信今天也表示,原先的同意書只是善意的提醒使用者不要進行違反網路使用的行為,以及保障其他大部分使用者的權益,但是基於避免消費者誤會:「明明是申辦吃到飽卻又吃不飽的網路」,中華電信已經就原本須額外收取費用以及賠償的字樣刪除,新版的【門號合約同意書】都不會出現該類似的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