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用戶注意!中華電信今修改合約,未來將開抓?

inno | 中華
台灣低資費吃到飽的現象,絕對是國際上電信業界的奇景之一,不要說先前的 499 吃到飽方案讓國人一窩蜂搶辦,現在更有 188 甚至 88 元的有條件吃到飽,相信也讓不少國人將 4G 無線網路當成固網在使用。

DSC03630.JPG

不過把無線當固網的使用者現在要開始擔心了,中華電信今天調整【門號合約同意書】,新合約預計 11 月 20 日開始提供,限制使用者使用熱點分享網路的權限,未來如果每個月超量百 GB 甚至 TB 級流量的用戶,中華電信很有可能停止或是限制使用者使用網路的功能,嚴重者也很有可能會被加收超量費,更甚至遭到中華電信的求償。

720.jpg

畢竟以 GSM 蜂巢網路的架構來說,每個基地台的頻寬都是固定的,而如果有人長期佔有無線基地台的頻寬的話,很有可能造成其他用戶連線速率變慢受到影響,嚴重影響其他使用者的權利。畢竟無線電波在【司法院釋字 678 號解釋理由書】中提到:
「無線電波頻率屬於全體國民之公共資源...」
是屬於公共財的一種,這也造就了「有線無限、無線有限」的說法。

而中華電信今天調整過後的【門號合約同意書】中寫到,過去如果使用者如有異常使用的情況(如:P2P 連線、連續傳送大量攝影機監視影像等),只會限制使用者的連線;但是在修改後如未來使用者異常使用網路的話,將會遭造除了限制連線之外,嚴重者還有可能會向使用者收取流量費甚至賠償中華電信的損失。看來中華電信今天開了這第一槍之後,未來其他業者也很有可能會跟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