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速度 1Gb 起跳,中華電信在台實際展示 5G 技術

inno | 中華
台灣的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在日前剛剛開展的 2019 Computex 國際電腦展中,對外界實際展示了新一代 5G 系統的相關技術。未來在 5G 的應用上,除了 AI 智慧以及 AR 實境的相關應用,比 4G 更進一步提升的連線速度也是一大重點。

DSC03626.JPG

DSC03627.JPG

中華電信這次為了展示 5G 的連線技術,特別在 2019 Computex 展館中架設了一組 5G 的行動基地台,並且透過實際的手機裝置 (看來是未發表的機款) 展示了 5G 連線的實際下載速度,可達 1 Gbps!而未來 5G 的技術除了高頻的 3.5Ghz 頻率之外,更是往上採用 mmWave 毫米波 28Ghz 的頻段技術,為下一代的行動通訊帶來「超高速」、「低延遲」、「大連結」等應用方向。

DSC03629.JPG

DSC03628.JPG
DSC03630.JPG

而在連線速度上,下一代 5G 技術至少都是以 Gbps 為單位的連線速度,同時還有低延遲的優點(10ms 算是相當低的延遲速度),如此一來為來在各種技術的應用上,例如醫療、通訊、公共安全等,都可以不必被侷限在一個定點上,即可透過網路完成所需目的。

DSC03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