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林之晨上任 台灣大要衝刺「超5G」策略

securit | 台灣大哥大
林總上任後馬上公布下一個發展重心是Momo
蠻期待未來如何結合AppWorks與5G相關技術
除此之外,還是希望有更好的資費啦xD

原文:
台灣大(3045)新任總經理林之晨4月1日走馬上任,立刻宣示台灣大「超5G策略」,期望以10-15年的時間,建構台灣大成一個超5G生態系與東南亞級的國際企業。
5G時代大量開啟AI、IoT、Big Data等新科技應用,林之晨提出「超5G策略」,包括Gift、Group、Grit、Green、GSEA(Greater South East Asia)等五大面向,整合集團旗下凱擘、momo以及AppWorks等企業,善用台灣大擁有的大數據天賦,在700多萬用戶、近800家全通路門市基礎上連結運用,發展出更多樣、更創新的「超5G」服務。
林之晨表示,台灣大之所以能連續七年EPS獲利王,並成為全台灣市值第16大企業,主要是台灣大擁有很強快速迭代、數據導向與觀察調整能力;如今,電信戰場已在改變,只做電信本業這塊是不夠的,台灣大必須轉型、另闢新戰場,他要帶領團隊創造公司第二、第三、第四甚至是第N條成長曲線,同時,面對5G世代來臨,他更要打破過去電信業零和的競爭關係,把對手當成合作夥伴。
momo第2成長曲線 要當亞洲Amazon
台灣大旗下momo已是台灣最大電商,林之晨表示,他已經看到momo出現第二成長曲線,未來不排除與momo相互合作,尤其,台灣大每月擁有700多萬活躍付費用戶,若將這些對台灣大信任的用戶轉移至momo,不但可將momo推升為區域級電商公司,甚至有機會成為亞洲Amazon。
中長期來看,林之晨指出,如果把台灣大集團想像成1到100的加速器,若再導入旗下擁有328家活躍新創公司、營業額達760億元的AppWorks,透過台灣大團隊資源,每年可培養五家從1到100的公司,進而成為台灣大加速器助力軍,這是台灣大創造第三、第四到第N條成長曲線的動能,且是win-win雙贏局面。
幾年內變傳產 電信面臨生存危機
林之晨表示,電信是成熟產業,再過5-10年,不但會被劃歸為傳統產業,屆時未能即時轉型成功的業者,也將面臨生存危機,所以台灣大必須積極轉型升級,朝向數位、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產業前進,AppWorks也將運用新創科技人才培育及資源整合能力,建構台灣大+富邦+AppWorks發揮1+1+1>3的生態圈效益,讓台灣大走出一個完全不同的電信格局,轉型成為新世代科技公司。
台灣大「超5G」新方向奠定後,也將由台灣放眼東南亞6.5億人口市場,拉大經營目標,讓台灣大市值由現行的120億美元放大十倍,拉高到1,000億美元,成為一艘航向新藍海的超級航空母艦。

原文網址:
https://reurl.cc/nqgz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