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實測】台哥大始終如一 499網速天然慢

喬大爺 | 台灣大哥大
【499實測】台哥大始終如一 499網速天然慢
新聞報導說台哥大499吃到飽網速很慢??大家有這種感覺嗎??

undefined

這次實測中,台哥大499卡片網速天然慢。

520當天北市三大商圈實測,歷時近6小時,共417次的測試結果中,可發現人潮越多、網速越慢。像最後來到台北車站的時候,已經近晚上10點了,隨人潮逐漸散去,各家業者的網速也慢慢回來了,也導致此次實測最佳下載以及上傳網速都是在北車出現,其中台哥大所提供的測試卡表現更是優異,無論是下載或是上傳網速,都是5張測試卡或高資費卡表現最佳的,當然也遠勝自家的499門號。
 

影響手機網速的原因很多,像是訊號強弱、距離基地台的遠近,還有同一時間連上基地台的用戶數等等,也因此可以看到此次實測結果中,其他家電信業者不乏出現499卡片網速超過高資費望的情況。但是這樣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台灣大哥大上。

一張是499方案的門號,一張是台灣大所提供的測試卡,兩張不同方案的Sim卡,在三大商圈、二支手機每次各做7次,一共做了84次的測試中,499卡片卻是連一次都沒有贏過高資費測試卡。另外,記者本身也是台灣大哥大的高資費用戶,同一時間不同手機也做了測速,結果也是勝過這張天然慢的499卡片。

在此次三大商圈的實測數據中,台哥大499網速在人多時,下載均速表現明顯較弱,像在信義計畫區時,幾乎僅是高資費的十分之一,上傳均速幾乎是對半;西門町時,499的下載均速則只有五分之一不到,好在上傳速度差異不大;至於台北車站可能是時間已晚,499下載均速已恢復到近半,上傳均速則僅打了七折。(撰文:魏鑫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