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照片換上電影色調。PS後製分享

Hax | 人工智能
每當看電影的時候總覺得畫面呈現獨特的色調對比與氛圍還蠻吸引人,小弟在這裡簡單分享一個透過Photoshop修圖、把照片後製成電影般偏冷色調的步驟,提供給使用單眼或隨身DC拍照的朋友參考看看喔。修圖方式肯定不只一種,Lightroom也能辦到,只是自己慣用PS而已 XD
好幾年前也在個人網誌上寫過,但軟體日新月異,版本換新後重新再貼文一次  
※ 軟體版本:Photoshop CC 2017

a1.jpg

▼ 首先從Photoshop開啟照片,越平淡的照片、修片的差異越大,盡量以日間照片為主喔。
畫面右下(如圖↓)的圖層區域下選擇 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 (沒看到圖層可按快速鍵F7,或最上方選單的 [視窗] 內找到喔)
a2.jpg

▼ 按下會顯示項目欄,我們選擇 [曲線]
a3.jpg

▼ 確定後會看到曲線的參數調整視窗。
a4.jpg

▼ 把RGB那一欄下拉先選擇 [紅],這東西只能反覆的試,橫拉上拉到自己滿意為止。
a5.jpg

▼ 然後拖拉那條斜線,確定後再下拉一次選擇 [綠]
a6.jpg

▼ 再來當然就是欄位下拉後選擇 [藍],一樣移動斜線調整,不滿意可反覆調整的數值。
a7.jpg

▼ 設定完以後再到圖層視窗下方,同樣按下建立新填色或調整圖層,這次選擇 色版混合器,也是最後一步驟,就快好了!
a8.jpg

▼ 這時會出現混合器的參數調整,在預設集的位置下拉選擇 使用橙色濾鏡的黑白(RGB)
a9.jpg

▼ 確定後畫面會變成黑白!在圖層視窗內調整透明度,這張我是調到20%,依照片而定。
a10.jpg

▼ 這樣就大功告成可以存檔了,看似繁複,其實步驟只有兩個,只是我拆分比較細而已 XD
每個人喜歡的程度不一樣,實際的色調還是要依照自己的口味來做調整喔~
a11.jpg

▼ 比較一下原圖和修片後的差別,視覺的重量也不一樣了。
IMG_5118.JPG
IMG_5118a.jpg

▼▼ 附上幾張使用同樣方式後製的照片 ▼▼

DSC00076.JPG

DSC00389.JPG

DSC01116.JPG

DSC01805.jpg

DSC01806.JPG

DSC01807.JPG

DSC01808.JPG

DSC01810.jpg

DSC02054.JPG


DSC02306.JPG

IMG_4986.JPG

IMG_5195.JPG

PC143045.JPG
以上雕蟲小技在這獻醜了,非常感謝各位朋友耐心閱讀喔 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