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NEX-3 / 5 軔體更新,支援 3D 全景拍攝!

OscarCheng | 相機攝影器材
//timgm.eprice.com.tw/tw/dc/img/2010-07/01/9882/oscar210_1_38ed7562876c83ce36dc660ca80104d1.jpg
▲Sony NEX-5(左)與 NEX-3(右)。

剛發表就大受歡迎的 NEX-3 / 5 雖然在很多國家尚未正式開賣,但 Sony 已經為這兩台時尚又輕便的 EVIL 數位相機準備好最新版軔體,讓它能夠支援超酷炫的 3D 全景拍攝囉!

由於全景拍攝是利用橫向或垂直移動相機時,同步快速連拍所達成,因此 NEX-3 / 5 將能夠把拍攝時間點和構圖都近似的照片們組合成 3D 影像,在進一步拼湊出完全 3D 的全景畫面,保證觀看時令人感到震撼力十足。

不過利用 NEX-3 / 5 製作出的 3D 全景照片,僅能透過同樣支援 3D 的 Sony BRAVIA 數位電視觀看。而除了增加 3D 全景拍攝功能之外,這個名稱為 Ver. 2 的最新版軔體還能帶來一些機能上的小提昇,並且應該很快就能在台灣 Sony 官網提供下載。另外,筆者猜測也許過陣子所出貨的 NEX 系列機種都會直接搭載新版軔體也說不定。

Sony NEX-3 / 5 軔體 Ver. 2 改進內容:
1. 新增 3D 全景拍攝功能,並能在支援 3D 顯示的 Sony Bravia 系列液晶電視上觀看。
2. 提昇一般 2D 全景拍攝的效果。
3. 減少電源關閉狀態下的電池消耗。
4. 在低光源環境下更快速的開機時間。

過陣子台灣網友們拿到訂購的 NEX-3 / 5 時,不妨打開 MENU 選單,看看相機裡頭裝的是哪個版本軔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