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台揭曉 Α7 V 單機身建議售價,預計在 11 月 17 日正式推出

管理員 | 相機攝影器材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強化機身防震與錄影功能
日前揭曉的全片幅機種 α7R V,今日 (11/8) 由 Sony 在台灣市場公布上市資訊,單機身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0 萬 9980 元,預計在 11 月 17 日於台灣市場正式推出。

sonya7rv05拷貝.jpg



α7R V 維持採用 610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並且使用與 α1 II 相同的 BIONZ XR影像處理器,更加上獨立運作的人工智慧處理器,讓相機可識別被攝主體類別增加至 7 種,除了既有的人、動物,還增加鳥、昆蟲、汽車、火車與飛機,而在針對人的識別部分更加入全身動作判斷,即便被攝對象背對鏡頭,或是被稍微遮蔽的情況,基本上都還是能維持對焦。

sonya7rv04拷貝.jpg

而在靜態拍攝部分,則在每秒 10 張連拍情況下,可讓最高連拍張數增加至 184 張,並且能同時儲存經壓縮的 RAW 與 JPG 格式檔案,若僅以經壓縮的 RAW 檔案儲存的話,則可讓最高連拍張數增加至 583 張,相位對焦點也從原本的 567 點增加至 693 點,約可覆蓋畫面的 79% 範圍。

動態錄影部分,則是增加 8K 24p 的影片格式,另外也提供 4K 60p 與 Full HD 120p 的錄影格式,並且支援 4:2:2 10-bit 影片,或是以 16-bit RAW 格式輸出,另外也支援 S-Cinetone 與靜態拍攝相同的人工智慧對焦功能。

sonya7rv03拷貝.jpg

而先前在 α7 IV 等機種加入的對焦輔助、呼吸效果補償,或是對焦圖等功能也同樣在 α7R V 提供,為了確保長時間錄影使用需求,α7R V 更在機身採用升級散熱設計,最高可對應錄製長達 30 分鐘的 8K 24p 10-bit 4:2:0 影片。

機身部分則搭載雙 CF Express Type-A 與 SDXC 格式記憶卡槽,機身背面也搭載可以多角度翻轉的 3.2 吋螢幕,藉此讓 α7R V 能有更多元的取景彈性,至於觀景窗則升級採用 944 萬畫素的 QXGA OLED 顯示面板。

sonya7rv01拷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