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System 推出小尺寸、輕量 M43 機種 OM-5,預計 12 月正式上市

管理員 | 相機攝影器材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本質上可視為 2019 年推出的 OM-D E-M5 Mark III 機種更新款式
OM System 在今年初宣布推出新款 M43 旗艦相機 OM-1 之後,稍早宣布推出新款 M43 機種 OM-5,本質上可視為 2019 年推出的 OM-D E-M5 Mark III 機種更新款式,同樣不再使用 Olympus 品牌名稱。

om-503拷貝.jpg



OM-5 標榜採用更小、更輕量與 5 軸防震機身設計,並且具備 IP53 等級防塵防滴,以及零下 10 度的耐寒特性,本身也搭載 5000 萬畫素手持高解像拍攝與 Live ND 拍攝功能,另外更支援最高對應 4K 畫質的垂直錄影功能,方便使用者拍攝之後分享至線上社群平台。


om-505拷貝.jpg

本身採 2037 萬畫像素的 Live MOS 感光元件,搭配 True Pic IX 影像處理器,內建 5 軸機身防震在搭配相容鏡頭情況下,即可透過 SYNC IS 功能將防震效果提升至 7.5 級,藉此實現以手持方式進行慢速快門拍攝。

在自定義自動對焦區域功能中,可根據拍攝物體移動的方式,從垂直、水平各 11 列中選擇奇數列數,並且可選擇三種移動幅度追蹤效果,同時也能透過曝光平滑化功能讓間隔拍攝時不受突如其來的光線變化影響。

om-502拷貝.jpg

另外,OM-5 也支援在半按快門時就開始擷取影像,並且可在按下快門時,立即儲存之前擷取影像的 Pro Capture 拍攝功能,藉此確保使用者能準確捕捉所需影像,在自動對焦/曝光鎖定情況下,最高連拍速度可達 30fps,並且能記錄按下快門前的 14 張影像。

om-504拷貝.jpg

針對拍攝星軌、光軌、城市夜景、螢火蟲等難易控制曝光的情況,OM-5 則加入可在長時間曝光下即時預覽曝光結果的 Live Composite 功能。其他功能包含 Live Bulb、間隔拍攝/縮時短片、包圍對焦、深度合成、梯形變形補償、HDR、色彩創作工具、藝術濾鏡以及魚眼校正等。

跟其他相機一樣,OM-5 也支援透過 USB 連接 PC,直接可作為網路攝影機使用的功能。

om-501拷貝.jpg

OM-5 預計在今年 12 月正式推出,但目前尚未公布具體上市售價。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