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正式揭曉以錄影為重、定位旗艦M43無反相機GH6

管理員 | 相機攝影器材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藉由畫素位移技術,最高能輸出1億畫素靜態影像

原定去年底揭曉的GH6,稍早終於由Panasonic正式揭曉此款定位旗艦的M43無反相機。

GH6-1.jpeg



以整體來看,幾乎可視為簡化版本的全幅機種S1H簡化版本。

硬體規格方面,GH6採用2521萬畫素設計的Live MOS感光元件與新款影像處理器,藉由畫素位移技術,最高能輸出1億畫素靜態影像,支援最高14fps連拍表現,而在AF-S快門先決或AF-C光圈先決對焦情況下,則會降低至8fps,同時對焦方式採用對比式設計,而非目前主流使用的相位對焦,機身則支援7.5級混合防手震。

外觀部分則延續過往系列機種設計,但因為內建主動式散熱風扇,使得機身略顯厚重,但是可讓5.7K/60p及4K/120p等規格錄影模式下,不再因為機身過熱問題影響最高錄影時間。

GH6-2.jpeg
影片拍攝功能方面,GH6可對應ProRes、ProRes HQ規格,支援輸出5.7K解析度畫質,並且以最高30fps形式呈現,如果採用MP4 10-bit H.264 / H.265規格錄製,則可達5.7K/60fps表現,另外也支援以4K 10-bit 4:2:2或4K 10-bit 4:2:0規格拍攝,每秒畫格數量分別可達60fps與120fps。

而為了方便拍攝影片,機身同樣採用可外翻、上下傾斜的螢幕設計,並且增加一組專門調整錄音設定的按鍵,同時也在機身正面右下角增加一組偌大錄影按鍵,方便自拍時操作。

其他部分,則包含採用與先前機種相同的368萬點OLED電子觀景窗,放大率為0.76x,而電池則沿用型號為DMW-BLK22的電池,但由於額外增加主動式散熱設計,同時拍攝影像解析度增加,使得電池續航力僅能對應最多380張影像拍攝,相比GH5可達410張的數量略減一些。

儲存介面則採用CFexpress Type B卡槽設計,另外搭配一組支援UHS-II SD記憶卡規格的卡槽,本身也成為第一款支援CFexpress Type B記憶卡規格的M43無反相機產品。

GH6-3.jpeg


目前支援4K/60fps輸出與機身內錄,未來更可透過韌體更新支援透過USB連接埠將影像直接錄製到外接SSD裝置,以及透過HDMI 2.1介面輸出4K/120fps畫面。

GH6預計在今年3月上市,單機身建議售價則是26.3萬日圓,搭配徠卡DG 12-60mm鏡頭的組合售價則約為33.7萬日圓。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