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Image預告將於3月推出新款360度環景攝影機Theta X

管理員 | 相機攝影器材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鎖定企業應用

Ricoh Image稍早預告推出新款360度環景攝影機Theta X,將加入大尺寸觸控螢幕,以及可更換micro SD記憶卡與電池設計,藉此提昇拍攝使用便利性。

0125_1d.jpeg



而相較Insta360推出的360度環景攝影機仍對應消費市場使用需求,Ricoh Image即將推出的Theta X則鎖定企業應用,可對應拍攝解析度達11008 x 5504的6000萬畫素360度環景影像,動態影片則可對應5.7K 30fps錄製規格。

Theta X此次增加2.5吋觸控螢幕,更方便使用者直接檢視拍攝內容,同時也能以直覺觸控方式調整攝影機設定,另外也內建GPS定位功能,方便直接在拍攝內容嵌入地理座標資訊。若與手機配對連接的話,亦可將拍攝內容傳送到手機存放、編輯,或是透過手機作為遙控器操作攝影機。

0125_1a.jpeg


至於此次改為可拆換micro SD記憶卡與電池設計,則是讓Theta X使用更加便利,滿電情況下約可對應連續拍攝220張靜態照片,或是以5.7K 30fps規格錄製約30分鐘長影片,若以4K 30fps規格錄製的話,則約可記錄長達55分鐘長度的影片內容。

此外,Theta X是以客製化Android作業系統打造,但無法安裝其他app,僅能使用Ricoh Image提供app內容,不過Ricoh Image將對外開放第三方開發者打造Theta X專屬app,藉此增加Theta X更多應用功能。

0125_1b.jpeg
0125_1c.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